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油耗4L可能吗?吉利中国星智能双擎做到了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11-21 09:36作者:李乾鑫编辑:王厅

  11月10日,吉利中国星智能双擎在成都天府国际赛道成功通过“百米极限穿越挑战”、“智能双擎麋鹿对抗挑战”、“星越L力鼎万斤安全挑战”、“高空跑步机4升油耗挑战”四大极限挑战。中国星双车搭载的1.5TD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全球领先三挡智能变频技术+X·System智能控制系统,兼顾节能、性能与智能兼顾,让燃油车跃升一代,进入4L/100km时代。

  2.8L/100km 极限油耗

  在“高空跑步机4升油耗”挑战项目中,中国星智擎双旗舰在5米高台跑步机上,仅用4升油量,并配重150公斤、模拟2-3位用户驾乘状态,以用户城市通勤常用的40-60码时速,行驶3小时左右、100.3公里,星瑞L智擎实测油耗2.8L/100km,星越L智擎实测油耗2.9L/100km。在实际日常道路测试中,星瑞L智擎实现了4.22L/100km超低油耗,星越L为4.79L/100km的极低油耗。

  7.5s零百加速

  在最能体现零百加速性能的“百米极限穿越”挑战中,星瑞L智擎凭借“仅1.85s的 0-30km/h加速,7.5s 的0-100km/h加速”能力,百米冲刺,成功从“7米高空、7秒内完成下降的长6米、重2.2吨集装箱”下穿越,以极强的爆发力、极快的响应速度,展现出卓越的加速性能。

  以上两项测试展示出了星瑞L和星越L的高效性能,大家最关心的是中国星双子星的核心动力系统,其中1.5TD涡轮增压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44.26%,可释放120kW最大功率、255N·m最大扭矩。拥有了高效发动机之后,如何应对不同的动力需求也相当关键,中国星采用了三挡智混变频技术:在任何速度下都能匹配最佳挡位,拥堵省油,超车从容,高速有劲。

  在电机方面采用了P1+P2双电机驱动, P1电机最大功率60kW,最大扭矩180N·m,主要负责发电+启动,大油门下自动作为动力源输出扭矩;P2电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20N·m,主要负责驱动+动能回收,电机最高效率达97%。

  针对这套动力系统还需要一个聪明的大脑进行管理,吉利为这中国星设计了X·System智能控制系统,拥有8大核心智能技术,比如智能动力管理,可以智能实时控制轮端扭矩;智能动能回收,智能调整动能回收强度,保障车辆续航里程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