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止于小巧 试驾2024款吉利几何G6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9-08 09:51编辑:王雨

  近几年,紧凑型轿车的地位有些黯淡,无法与SUV的通过性和MPV的空间相媲美。然而,尽管如此,其销量仍然保持领先地位。每位消费者在购车时都有自己的考虑因素,有些人注重汽车的空间表现,而有些人则看重动力性能。而对于纯电动车来说,关注点更多,例如续航能力、安全性、智能化程度以及舒适性等。这些特点成为了人们在选车时的重要需求。今天驶向我面前的是2024款几何G6(配置|询价),纯电动紧凑型家用轿车,官方定位“新国民家轿”。

  电动车似乎天生具有引人注目的外观。吉利盾徽的LOGO在按下解锁键时点亮,憨厚的大灯组在连接贯穿灯组后变得锐利,让人一眼就能辨认出这是一辆电动车。LED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组融为一体。高配的大灯具备高度调节、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车头部分的扁平化设计延续了以往,亮黑饰条连接大灯组,与向下延伸的黑化饰条相连,一直延伸至底部的梯形进气口,整个黑化的效果十分脸谱化。

  目光移向车身侧面,设计简约时尚的线条从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仿佛模拟了风的流动轨迹,展现了流畅且动感十足的外观设计。这种线条与流畅下腰线相结合,既分散了气流,也降低了风阻。

  全系车型都进行了升级,采用了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这一细节改变进一步提升了整体车辆的档次。

  我今天试的是低配版205/60 R16的阿特拉斯AS380轮胎,这款胎具有良好的抓地力和耐磨性。据官方资料说高配是使用的17英寸的轮毂,并且采用了独特的五辐花瓣式造型,具备超低风阻设计。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采用了暗红色的尾灯,虽是贯穿中间加入了吉利的英文标识不能亮起,整体展现出方正又优雅的风格。同时,小鸭尾的扰流板造型元素得以保留。后包围两侧的小尺寸导风口造型成为一个独特的亮点,给尾部造型增加了层次感,使其在视觉上更加充实。

  车辆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为4752毫米,宽度为1804毫米,高度为152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与在售车型相比,除了车身高度增加了17毫米外,其他尺寸保持不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