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重塑更强吸引 试驾2022款小鹏G3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0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动力:轻巧自如 满足家用

  动力方面,小鹏G3i同老款保持一致,全系皆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8.6秒,数据表现中规中矩,类比到燃油车,基本是2.0T低功率调校发动机的水平。不过,电动车最大扭矩瞬刻释放、无延迟的特性,在加速体感上还是要明显更强。续航方面,我们这台试驾车型搭载的是66.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实现520km的NEDC续航;小鹏G3i低配为460km的NEDC续航。

  小鹏G3i并没有我们印象中传统电动车轻点就窜的“傻快”感,动力输出线性,踏板行程匹配合适,很好上手,就算没怎么接触过电动车的燃油车主,也不会有明显不适感。轻快这点我想就不用强调了,前置单电机虽然账面数据一般,不过放在尺寸和质量都不突出的小鹏G3i还是非常轻松的,日常市区行驶加速踏板基本不用过半,倘若没有准备的猛然来一脚,它反馈出推背感还是会让人心中一紧的。

  小鹏G3i提供有低、中、高三种动能回收力度可选,最低一档下基本和传统燃油车差异不大了,松开加速踏板,车辆是滑行状态。向上,中、高档动能回收力度依次增强,松开加速踏板则会有较为明显的减速感,最高一档更适用在低电量状态下,尽可能延长续航。日常电量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尽可能使用最低一档动能回收力度,其他两档对于驾驶感受和车内人员的乘坐感受都有一定影响。

  标准、运动、经济三种驾驶模式,主要区分在于加速踏板的响应。除此之外,小鹏G3i还提供有“舒享驾乘”模式,系统会智能匹配加速性能和能量回收强度,各速段下的实际体验,动能回收强度是介于“低”和“中”之间,比较好适应。日常想兼顾驾驶感受和省电,这个模式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