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舒适感受惬意体验 试驾2022款广汽传祺GA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动力:平顺安逸轻松驾驭

  2022款广汽传祺GA6继续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运用了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GCCS燃油控制专利以及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在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平衡。变速箱方面,全系标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动作也十分轻柔平顺。

  这套1.5T+6AT动力总成驾驶起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平顺,而且无论是起步还是途中加速,发动机的动力释放都来得相当轻柔,一点也不激进。动力调校方式非常“日系”,别看是一台中型车,开起来却相当轻快,甚至用“灵动”一词来形容也并不为过。变速箱对于发动机的调配显得特别合理,即便是急加速也不会将转速放得很高,出色的中低扭表现应对日常城市路况行驶,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当然,如果你执意选择运动模式并且全力踩下油门,那么这台发动机和变速箱也还是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只是结果如何那就得见仁见智了。我个人感觉,这台车还是比较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十分聪明,绝大部分情况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日常驾驶,油门甚至都不需要踩得很深,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爱走,激烈的驾驶风格完全不适合它。首先是单纯的加速能力确实一般,再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变速箱确实也有点跟不上趟。刹车踏板脚感适中,制动力的释放也比较平顺,不会出现明显的段落感。总之,慢慢开真挺好。

  悬架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调教风格延续舒适性取向,十分符合车型定位。悬架能够很好的将细碎颠簸过滤掉,舒适性表现令人满意,虽然在经过较大起伏时也能相对从容面对,不过主观感觉减震器的回弹速度还是偏慢一些,并且车身多余的晃动也会比较多。

  至于操控表现,我的结论是这台车就不适合激烈驾驶。除了动力调校之外,它的方向盘转动手感也偏轻,而且悬架的设定在面对突然的重心转移时也会显得力不从心。原车配备的玲珑轮胎抓地力表现一般,稍微快速一点入弯就会有往出“推”的感觉,并不能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当然,高速过弯时的车身姿态并不会特别夸张,毕竟还是一台轿车,因此这也算是理所应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