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舒适感受惬意体验 试驾2022款广汽传祺GA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不知从何时开始,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之间的“内卷”情况开始变得愈发严重,而且在整体风向上也基本都是“随大流”,年轻化、运动化,市场喜欢什么就都一股脑的投其所好,市场看似红红火火,实则却是毫无新意。换句话说,在“浮夸风”大行其道的今天,很多人都开始对配置和参数盲目追高,而厂商也大多会选择顺应潮流,毕竟资本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逐利。当然,凡事总有例外,虽然广汽传祺也推出了影豹这个“网红产品”,但相比之下,我个人还是对低调的GA6更感兴趣,因为它自上市以来就给人感觉特别踏实稳重,是一台非常适合家用的中型轿车。

   外观:质朴低调但却并不简单

  2022款广汽传祺GA6为中期改款车型,但针对外观设计方面却并未进行太多调整,依旧基于G-CPMA平台打造,采用家族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观感方面,我想描述它最为恰当的莫过于成熟稳重、优雅大气等形容词,整体造型十分规整,比较符合主流审美。或许对于那些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人来说,广汽传祺GA6的外观设计可能会显得过于简约低调,并没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是,相同的设计风格,对于那些想要踏实过日子,比较在乎实用性的消费者而言,这看似略微有些“中庸”的造型,其实反倒就是一种高智慧的表现了,因为它的受众会更加广泛。

  细节方面,前脸最为吸引眼球的地方莫过于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辅以横向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简洁大气且不失精致感。此外,分置于中网两侧的矩阵式LED前大灯也是新车的标志性符号,点亮效果十分出色。

  车侧配有双腰线勾勒,视觉效果并不凌厉,上扬的设计有效弱化了侧面的臃肿感。此外,五辐刀锋式铝合金轮圈也并没有展现出很强的攻击性,玲珑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一般,不过满足家用问题不大。试驾车型为中配版本,轮胎的具体尺寸为225/50 R17。

  车尾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灯腔内部设计也很有新意。尾部造型圆润饱满,并且后包围处的过渡也显得十分流畅。仔细观察能够看到,新车针对后包围底部的镀铬饰条进行了重新设计,不再勾勒出排气的造型,看上去更加简约精致。

  内饰:设计经典用料扎实

  内饰设计方面,2022款传祺传祺GA6依然延续了经典的设计语言,且并未进行太多的改动,视觉效果比较简约规则,用料方面也十分扎实厚道。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采用真皮包裹,握持手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尺寸较大,日常操作相当便利。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样式并不花哨复杂,主要是偏向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通过试驾反馈来看,液晶仪表的显示亮度能够令人满意,反光的情况也并不严重。

  多媒体部分,由于试驾车型为中配版本,因此仅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屏,并且内置的功能也十分有限。不过,这套系统支持CarLife、CarPlay以及HiCar手机互联,再配合上车载蓝牙功能,还是能够满足一些日常使用需求。屏幕的显示效果以及反应速度比较令人满意,另外UI设计也十分简单,操作难度很低。

  空调控制主要通过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进行操作,另外在中控屏两侧也可以显示一些基本信息,实用性表现不错。配置部分,虽然并非高配版本,但试驾的这台2022款广汽传祺GA6依然搭载了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几乎是将配置单全面拉满。至少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性价比确实很高。

  舒适性方面,这台中配版本的2022款广汽传祺GA6依然保持了较高水准,不过并非是在配置层面,而是更加注重实际的驾乘感受。仿皮座椅触感细腻填充柔软,另外贴合性也相当不错。主驾驶位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虽然副驾驶位仍只有手动调节,但总体看来瑕不掩瑜,也算不得是什么硬伤。电动天窗中规中矩,通风换气之余还能够带来一定的采光效果。

  动力:平顺安逸轻松驾驭

  2022款广汽传祺GA6继续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运用了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GCCS燃油控制专利以及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在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平衡。变速箱方面,全系标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动作也十分轻柔平顺。

  这套1.5T+6AT动力总成驾驶起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平顺,而且无论是起步还是途中加速,发动机的动力释放都来得相当轻柔,一点也不激进。动力调校方式非常“日系”,别看是一台中型车,开起来却相当轻快,甚至用“灵动”一词来形容也并不为过。变速箱对于发动机的调配显得特别合理,即便是急加速也不会将转速放得很高,出色的中低扭表现应对日常城市路况行驶,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当然,如果你执意选择运动模式并且全力踩下油门,那么这台发动机和变速箱也还是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只是结果如何那就得见仁见智了。我个人感觉,这台车还是比较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十分聪明,绝大部分情况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日常驾驶,油门甚至都不需要踩得很深,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爱走,激烈的驾驶风格完全不适合它。首先是单纯的加速能力确实一般,再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变速箱确实也有点跟不上趟。刹车踏板脚感适中,制动力的释放也比较平顺,不会出现明显的段落感。总之,慢慢开真挺好。

  悬架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调教风格延续舒适性取向,十分符合车型定位。悬架能够很好的将细碎颠簸过滤掉,舒适性表现令人满意,虽然在经过较大起伏时也能相对从容面对,不过主观感觉减震器的回弹速度还是偏慢一些,并且车身多余的晃动也会比较多。

  至于操控表现,我的结论是这台车就不适合激烈驾驶。除了动力调校之外,它的方向盘转动手感也偏轻,而且悬架的设定在面对突然的重心转移时也会显得力不从心。原车配备的玲珑轮胎抓地力表现一般,稍微快速一点入弯就会有往出“推”的感觉,并不能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当然,高速过弯时的车身姿态并不会特别夸张,毕竟还是一台轿车,因此这也算是理所应当。

  空间:后排腿部空间依旧亮眼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距离,表现较为出色。前排储物能力相当强,车门拉手采用封底式设计,配合带有空间划分的储物槽,日常使用十分便利。挡杆正前方设有一个带盖板的储物格,后侧还有储物槽以及贯通式的杯架,无论是放置手机、钱包还是随手的小件物品都相当方便。前排储物槽内部空间比较规则,不过最大的亮点却还是在中控台下方,通过掏空处理设计出了一个很大的储物台,非常实用。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仍有一拳两指的距离,腿部更是有着接近三拳左右的富裕。虽然地台中央有略微隆起,但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并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除后排门板储物槽以及座椅背袋外,在中央扶手前端还设计有贯穿式的杯架,无论放置水瓶还是小件物品都相当合适。

  后备厢内部空间较为规整,虽然两侧后轮拱存在侵占空间的情况,但是不算特别严重。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以及近乎于纯平的储物空间,坡度很小,对于一台中型轿车来说,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后备厢地板下方是非全尺寸备胎,周围余下的空间不大,只适合放置一些不常用的小件物品。

  安全:主动安全系统缺失略微可惜

  由于试驾车型为中配版本,因此并未配备主动安全系统。不过,基础的被动安全配置还算丰富,例如前排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系统等。当然,如果是对主动安全系统有执念的消费者,那么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在顶配版车型上也还是可以得到满足。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