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广汽传祺新能源E8试驾 可移动的大平层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10 09:37编辑:王雨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MPV这一细分领域在今年1-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523589辆,同比较去年增长了21.6%。随着越来越多产品的加入,过去没有充足产品参与市场竞争,产品线也不好划分的MPV市场,迎来了重构的机会。在重构的过程中,谁能更懂用户、更懂家庭,既能提供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更有面面俱到的实用性体验,谁就将赢得未来。

  这其中,面对别克GL8的长期制霸,广汽传祺凭借一套高效的推新逻辑,自2017年推出首款豪华MPV后,陆续推出面向不同价位、不同场景的MPV产品,如今已经实现MPV产品总销量突破50万辆的成绩,并被终端市场赋予了“最懂中国人的MPV专家”的称号。而为了进一步巩固在整个细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广汽传祺向新能源转型E系列第三款全新车型——传祺E8,即将上市。今天的试驾文章,我们就来仔细聊聊这款新车。

  一、新车划重点

  1、采用广汽最新的科技工业美学的设计理念,将现代美感与实用性完美兼容

  2、内饰以大平层为设计的起点,并以高度智能化赋予车辆更自由、更人性化的体验

  3、搭载广汽最新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算力提升50倍,数据传输速率提升10倍

  4、支持多种座椅组合形式,装载空间拓展性极强,可灵活应对不同人数的出行需求

  5、纯电续驶里程150km+,轻松应对上下班通勤;满油满电续驶里程1200km+,长途出行不焦虑

  6、广汽传祺钜星底盘加持,行驶质感媲美轿车

   二、外观以圆润纯净的型面语言,打造了均衡稳健的车身姿态,给人一种守护可靠的感觉

  外观方面,传祺E8采用广汽最新的科技工业美学的设计理念。正面来看,新车前脸以城市建筑为设计灵感,青云翼格栅采用精致的横向设计元素,宛如城市中高楼错落有致的轮廓线,层层升高的意象具化之后寓意青云直上。守护之眼为主题的前灯组,应用横向贯穿与竖向分体式设计纵横交错,日间行车灯如同以光成形的长戟,前卫大气。

  侧面来看,传祺E8呈现出均衡稳健的车身姿态,以及圆润纯净的型面语言。简洁的车身与悬浮D柱形成深邃的无边界感,超长的平层边窗,没有杂乱的特征,显得干净纯粹。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1900×1760mm,轴距2930mm。车长相比传祺新能源E9(配置|询价)稍微短了一些,介于传祺M6与E9之间。

  传祺E8尾部设计宽大饱满,给人以十分简洁又富有亲和力的既视感。星河之门尾灯设计灵感源于夜晚城市与天交界的远处,以现代化演绎星河的浪漫。贯穿灯带和片状饰件,让形象简洁明了,同时带来浪漫与精致。

  其它方面,传祺E8提供了迎宾灯语、电动侧滑门、电尾门等,为用车生活带来更多仪式感。新车采用18英寸星戟轮毂,精致干练。轮胎来自佳通品牌Control系列,规格为225/50 R18。

  三、创新起居桌面和灵动岛台设计,既美观又实用。首搭ADiGO 5.0系统,实现更智能化用车体验

  进入车内,传祺E8以“大平层”为设计起点,配合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触感舒适,给人以温馨居家设计风格。新车摒弃了传统汽车设计惯性中对体量感的追求,在内饰的仪表台上,工程师以“凿”的手法将中控台向后(远离驾驶席方向)平移,营造出更广阔的空间感。

  副仪表台设计了一个起居桌面,卷曲形态自上而下串联起风口、屏幕、开放式储物以及装饰件,停车之时可用于化妆、移动设备观影所需的置物需求。起居桌面上以城际线纹理工艺修饰,与温暖的木纹台面和高亮的电镀饰条相映成趣,带来豪华质感。

  作为中控设计的核心,新车的排挡区域同样应用“凿”的手法,在大面积的软包覆中开辟出硬质的操作区域,官方为其定名为“灵动岛台”。通过合理的功能分区,除了手机无线充电槽,所有车辆的操作功能都集中在岛台中的圆管形态之中,精致的晶粹换挡点缀下,令操作体验更具仪式感。

  科技配置方面,传祺E8配有14.6英寸液晶中控屏幕(全系标配)和8英寸仪表,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持下,车机更流畅、运行更迅速。同时,新车还首搭全新ADiGO 5.0系统。基于星灵架构开发的广汽魔方场景工共创平台,可以让用户像拼积木一样自定义编排汽车的主题、车灯、空调、音乐等组合场景。

  全新搭载的语音智慧助手IP形象——小祺,不仅形象俏皮可爱,还可实现自然逻辑对话、自然拟人发声,让人机沟通更有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搭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传祺车型,传祺E8相比在售其它车型算力提升50倍,数据传输速率提升10倍,支持更加复杂的数据处理和控制。L2级智驾辅助系统、540°透明底盘、智能遥控泊车系统,令新车拥有更高阶的智能驾驶功能。SOA软件架构的配备还支持智能化场景服务推荐,当用户坐上车辆,可以一键将座椅、车窗、车灯、空调、屏幕、音乐等调节到自己最舒适的程度,智能感拉满。

  四、零重力座椅配合可以灵活变化的空间布局,轻松满足不同人数的出行需求

  新车采用“2+2+3”的7座布局,全车配备零重力座椅,面料亲肤,包裹感到位。驾驶席座椅可实现通风加热按摩、10点独立可调、5种模式,3个档位。与同价位车型相比,座垫高度可调更凸显人性化关怀。

  后排车门把手也颇为讨喜,其以水晶壁灯为设计灵感,并配备发光单元,为座舱平添几分惬意,迎合“移动起居空间”的主题。

  乘坐空间方面,178CM的体验者在驾驶席将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有一拳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二、三排乘坐空间的表现才是更能体现车辆调性的关键。

  传祺E8支持多场景座椅自由组合模式,可灵活应对不同人数的出行体验。当把第三排座椅隐藏到地板下时,一、二排座椅组合形成大四座宽享模式,同时得益于第二排座椅拥有非常长的前后移动范围,可以带来媲美豪华MPV的乘坐空间。特别是将二排座椅推至最后,按座椅靠门外中间趋于躺平的按键,靠背会形成168°的最大靠背角,腿托达到最平,实现躺睡状态。

  当按下二排座椅靠门外的带“Z”字模样的按键后,可开启“一键零重力模式”。该模式下,靠背角度为149°,从人体工程学设计上来说,这种设定最大程度减少了身体抵抗重力需要,实现“零重力”的极致放松。

  传祺E8的第三排空间也比较出色,座椅靠背的角度和座垫厚度都没有缩水。另外,将三排向后翻折90度,可应用于观景饮茶、钓鱼等场景,这点也非常适合野外露营。

  储物空间方面,K-CAR储物理念下,E8全系设计包括推拉的纸巾盒、斜向手机槽、杯托和扶手箱等32处储物空间+13处挂钩,可轻松应对各种随身物品的储放需求。在标准七座状态下,新车后备箱空间为345L,当成为大四座时,后备箱空间可扩展至1437-1917L,亦完全满足全家出行的载物需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