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运动轿车没乐趣?试驾凯迪拉克CT5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2-24 09:3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动力

  CT5在动力部分绝对不含糊,BBA们还在分高低功率,甚至还在搭载1.5T动力时,CT5做到了全系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同时,这台发动机还拥有可变缸和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够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三种路况下自动切换,加之匹配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s。

  得益于10AT变速器绵密的齿比,CT5的整体行驶特性与大排量AN动力类似,在拥有绝对提速性能的同时,依然能够保持优雅。舒适模式下,整个动力系统顺滑有力,对于驾驶员脚底动作的反馈也非常快速。同时,日常行驶时当我们轻抬油门不再加速或降低车速时,发动机便会进入两缸超经济模式,对于降低油耗起到积极的作用。

  唯一需要习惯的地方是,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特别是冬季冷车启动后,正常起步1、2挡的换挡转速也会提升至近3000rpm左右,此时车内体验会受到影响。好处便是,当驾驶者需要动力时,发动机能够快速给出响应,使驾驶者获得足够的动力。

  当然,作为一款拥有如此强悍运动装备的豪华中级车,在激烈驾驶时,CT5的动力响应可以用得心应手来形容。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降挡积极能够随时爆发最大扭矩,给予驾驶者动力支持。加之拥有MRC悬架系统和后桥的LSD后桥限滑差速器,让车辆在山路中悠然自得。

  此外,CT5的动力储备绝对不用担心,即便是在高速路况下,想要超越大车,只要积极踩下油门,这套动力的后段提速依然能够给你信心。就如开头说到的那样,MRC悬架系统搭配2.0T动力组合,长途高速回家探亲或者假期外出郊游,CT5绝对能够轻松胜任,让旅途更加舒适惬意。

  舒适

  虽然CT5定位一款豪华运动轿车,但在舒适度上也是下了功夫的,整体给人的体验就是舒心、舒适。首先在寒冷的冬季,最让人心动的便是该车配备的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即便气温很冷,上车短短几分钟手部和身体便温暖起来,相较于我们需要行驶几公里等发动机水温升高,这几个配置简直太贴心了。同时,试驾体验车型前排座椅还拥有通风、按摩和记忆功能,做到冬暖夏凉时刻按摩缓解身体疲劳。

  此外,全面优化的中控布局,使用大量的真皮包覆,并辅以考究的碳纤维饰板,营造出了独特的豪华气质。相较于如今流行的科技化设计理念,CT5依旧保留大量实体按键设计,空调、座椅加热/通风、车道保持、全景影像、驾驶模式选择、音量调节、音乐切换、辅助驾驶的开启等等,长时间使用后可盲操,不用分散驾驶注意力,既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便利性也得到保留。

  而在享受部分,CT5试驾车型还配备有15扬声器的BOSE致臻系列音响系统,采用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将双声道转换为多声道数字信号,为听觉带来极致豪华享受。加之在其还配备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以及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开通了音乐APP会员的用户,赶紧开启高品质音乐享受起来。同时,CT5还拥有ANC主动降噪功能,为本就拥有出色隔音的车厢带来更静谧的乘用空间。

  虽然CT5的定位是豪华运动轿车,但其并未忘记豪华本质。车内座椅造型相对运动,且使用了精密的缝线工艺打造,给人非常强的品质感。实际体验中,车内前后排座椅均有着较为舒适的体验,座椅内填充物较为柔软,加之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搭配,CT5绝对是长途高速出行游玩的最佳座驾。

  此外,车内后视镜除拥有主动防眩目功能外,还具备可视功能,开启后视觉更加宽广。主动防眩目功能,也能在夜间给予驾驶者更好的眼部保护,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