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运动轿车没乐趣?试驾凯迪拉克CT5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2-24 09:3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由于疫情的影响,虽然正值春节,但路程较远的人也只能选择留守原地,不能回家团聚。而不少临近省份的朋友则可以选择驾车出行,与家人共享春节假期的快乐。小排量增压车型长时间高速行驶,噪音滋扰、动力不足等问题便暴露无遗。此时不少人就萌生了换车升级的念头,30万左右到底还有没有行驶品质优秀,且拥有不俗操控乐趣的车子呢,这是身边朋友问的最多的问题。

  这主要是因为,虽然BBA旗下的三款车型足够主流,但综合性能表现上都不够全面。同时,目前这几款车型的销量也还不错,街上的能见度很高,也不符合个性用户彰显自我品味的需求。

  而凯迪拉克CT5便成为了这其中少有性格鲜明的产品,与以上几款主流产品相比,综合整体实力突出,且品价比优势不俗,绝对值得考虑。此外,作为美系豪华品牌,走亲访友、商务家用等属性也绝对不差。

  今天,通过以下几点内容,将我与凯迪拉克CT5相处之后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乐趣

  说起乐趣,相信大家第一印象一定是宝马3系,但如今的该车已经为了市场,向舒适妥协太多。另外两款车型,虽然悬架调校较为硬朗,但却无法在舒适和操控之间兼顾。

  凯迪拉克CT5(以下文中简称CT5)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就是因为其不止做到了敏捷灵活的驾驶乐趣,还兼顾了不俗的舒适性。

  首先从驾驶乐趣来说,CT5在硬件上绝对给力,无论是整体材料使用还是结构和配置,都可以称之为同级之最。优于同级车型之处是,CT5搭载了同级其他车型都没有的MRC磁流体减震器,能够针对悬架软硬进行调节。这套MRC磁流体悬架优于我们常见的CDC电磁阀流量调节形式的减震器,可通过电磁感应控制磁流体,响应速度更快。除了通过驾驶模式进行选择和设定之外,还可以根据路面状况实现实时自适应调节。

  悬架行驶部分,CT5采用了与3系较为一致架构设定,前双球节结构的麦弗逊前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且悬架系统中的控制臂、轴承座等均为铝合金材质,尽可能减轻簧下质量,提升操控响应速度。

  而在实际驾驶中,日常行驶在舒适模式下,CT5的悬架滤震还是比较克制的,路面上若有小的坑洼和接缝,作为驾驶者是能够感知到的,但这种感觉并不生硬,好像被处理过之后传达给驾驶者。要知道,我们试驾的车型配备的是尺寸为245/40 R19的轮毂,以及米其林PS4 S的运动型轮胎。在快速转弯时,拥有可变转向比的转向系统,搭配MRC悬架协调车身快速做出反应,让驾驶者能够感受到车辆稳健且灵动的过弯姿态。能够拥有这种特性,还有一点不能忘记的是,试驾车型还配备有后桥的LSD限滑差速器,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过弯性能。刹车系统自然不用担心,由Brembo布雷博代工生产的前四活塞刹车卡钳性能非常稳定。

  当然,在面对国内最让人讨厌的减速带时,无论何种速度下,CT5都是非常干脆的两声通过,车身不会有多余的俯仰和震动,车内也不会有过于颠簸的感受。

  当然,若想要去跑跑山感受车辆快速驶过弯道的乐趣,那么运动模式绝对是这辆车最兴奋的时候。此时,转速快速提升并时刻保持在2000rpm以上,保证能够快速传递动力至后轮。变速器换挡逻辑也会更加敏捷,脚部对油门的轻微挑逗也能快速反映在转速和挡位上,并且运动模式下变速器降挡会更加积极。虽然日常舒适模式下,这台10AT变速器的降挡也并不拖沓,但运动模式下会更有得心应手的感觉。毕竟全系后驱平台打造,且拥有50:50的黄金车身比例现如今显得更加难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