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刮起猎装新风 比亚迪宋L动态体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1-27 09:59编辑:王雨

  在比亚迪品牌王朝系列的家族系列中,宋一直是一个定位非常稳重的序列。从早先的宋,到后来的宋MAX,再到如今的宋Plus、宋Pro,不论车型的车身形态尺寸有任何的变化,有一点是绝对不会变的,那就是他的定位一直非常亲民而且整个风格调性也非常的中性,他不甘寂寞,同时也没有太多棱角。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是比亚迪旗下非常有中庸之道性格的车型序列。

  不过这一切的印象都在宋L诞生之后迎来了改变,这台被比亚迪官方定性为“B级先锋猎装SUV”的车如同他的“先锋”定义一样,似乎出生就是为了打破家族惯例。那么他的实力究竟如何,能够撑得起它的雄心吗?在经历了外观品鉴、内饰发布、开启预售之后,宋L终于姗姗来迟迎来动态的首次试驾,那么本次试驾,从动态部分我来告诉你答案。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的试驾车仍为工程样车状态,硬软件的标定会和之后的量产车不太一样。我们本次试驾体验也只针对目前的车辆状态。

  之前我们已经在微博上发起了#带着问题去试车#的投票,关于宋L,网友最关心的三个问题分别是“智能装备的配置如何?” 、“动力系统的表现咋样,够强劲吗?”以及“结合当前的预售价,宋L值得选吗?”,我们先来简要回答一下。

  1。宋L有三个大的智能系统:定制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高通骁龙6纳米制程芯片,跑分超55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打的是一个安全高效容易上手,24个传感器,30多项辅助功能;全场景数字钥匙,除了NFC数字钥匙、蓝牙钥匙之外还新增UWB数字钥匙。整体来看,它的智能装备风格就是宋家族的亲民风格,不玩炫技,主打一个实用。

  2。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供选择,我们试驾的四驱版搭载前异步后同步电机,加起来最大功率达到了380kW,有这样的参数,动力的劲爆程度是不言而喻的。双电机带来的电四驱也能很好地协调四轮动力,整体来看,不论在场地跑金卡纳,或者开放道路上巡航超车,动力的顺滑和听话程度都相当不错。

  3.22-28万元的预售价,贵吗?如果单看它预售价格,那么确实,它毫无疑问是宋家族的价格天花板车型,20.98万元宋PLUS的旗舰价格都摸不到宋L预售价的门槛。不过如果你对比同级配置相似的标准中型SUV,比如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问界M5,那么你会发现它的预售价格其实也中规中矩。如自动尾翼、无框车门、前窄后宽车胎等都是从前比亚迪没有的东西。我们假设一下,如果它的名字不是宋,而是用了更高的车型定位序列,那么你会不会觉得其实也“还好”呢?

  外观部分简要回顾

  它是一款诞生于比亚迪e3.0平台的车型,整体风格还是延续了王朝网的龙颜设计语言,但有了更多的进化。比亚迪将宋L的外观造型设计命名为“先锋龙颜”,给它的定义是 “B级先锋猎装SUV ”,站在这部强调运动感的车面前,你会感觉出它与现在的任何一部比亚迪车都完全不同。

  新车的车头用上运动车常用的典型的X形前脸,中网处为熏黑的饰板,密集的竖条在内做打底,中间镶嵌了“宋”的品牌标识大灯的体积非常狭长,内部带有长条的镀铬装饰。而为了运动感,三段式的前包围两侧配有贯通的通风口,细节之处辅以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并引入龙须的设计理念。

  身侧面采用多条力量感十足的“游龙”腰线进行勾勒,车窗造型较为扁平,车身离地间隙较小,造型很好地诠释了何为“猎装SUV”。尺寸方面,新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定位五座中型SUV,除了高度,数据都很规矩。

  尾部是最优视觉特征的地方了,车顶线条从A柱平滑向后过渡最终在下滑的C柱收尾,整个D柱造型非常倾斜。除此之外,顶部的尾翼、末端可升降的自适应尾翼、立体感十足的保险杠处装饰和底部扩散器装饰都继续增强了车尾的运动氛围,尾灯采用进化之后的家族式“流光瑞结”设计的贯穿式尾灯,和汉有些像,视觉效果更上一层楼。

  定位猎装SUV的宋L采用的是后驱或四驱布置,它是一款追求驾驶性的纯电SUV,这一点从前窄后宽的轮胎上就看得出来,除此之外它还搭载了比亚迪自研的刹车卡钳和刹车盘。规格上,前轮尺寸为245/45R20,后轮尺寸为265/45R20,轮胎来自于韩泰iON evo SUV,定位高性能新能源轮胎,SUV专属。

  宋L座舱设计是比较颠覆的,官方称其为“动势交错美学”,中控区域为对称的双层悬浮式T形设计,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屏幕,中部是可旋转的自适应悬浮PAD。水晶切割工艺的BYD Heart,做工更加精致。座舱一些人机工程学设计都非常的好,唯一可能是四辐式D字形方向盘尺寸还是比较大。

  在“DiLink智能座舱”座舱内,继续配备了比亚迪家族招牌的15.6英寸自适应悬浮PAD。硬件部分,搭载的是比亚迪和高通骁龙定制的高算力定制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6纳米制程,支持5G。

  它的智能辅助驾驶配备不炫技,追求的是一个实用,这套比亚迪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24个传感器,具有30多项辅助功能,如高速辅助、智能领航、自动泊车、疲劳监测提醒等,涵盖主流的用车场景。不过因为试驾车仍处于工程车软件还未调试完毕,这点我们以后试过再表。

  宋L破天荒地配备了无边框车门,内部还是电子门把手。我们的试驾车座椅采用一体式人体工程学座椅,填充物软硬居中,虽然造型是更加运动的,但座椅依旧舒适且并没有太强的包裹性与支撑性。功能上,前排座椅多角度可调,按摩、腿托、通风、加热等功能也都有。

  后排座椅风格和前排保持一致,也是运动风表皮下坚持舒适作为核心。座垫填充物兼顾了舒适性和承托性,空间方面,因为采用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它的横向宽度和纵向腿部空间都不错,即便臀点比一般的燃油车稍高,但头部空间没有任何压抑感。

  那么现在,可以开上道路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