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运动轿车没乐趣?试驾凯迪拉克CT5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2-24 09:3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颜值

  作为身处2022年的青年,在如今这个以颜值为主的年代,汽车设计除讲究专业之外,还需要兼顾很多,比如不能过于激进、不能太过超前、不能看起来轻浮等等,而CT5则恰到好处,既保留了经典的美式豪华理念,极具张力的线条勾勒让人一眼便能记在心里。

  作为美系豪华运动轿车,CT5无论是节假日走亲访友,还是日常家用或商务使用都绝对“倍有面儿”,毕竟气质拿捏到位。

  CT5成功之处便是,即便是稳稳地停在那里,依然能够感受到强烈的攻击性,给人超强的压迫感,要知道这是一辆原厂车,并未经过任何改装。前脸大量的蜂窝状格栅设计,搭配经典的“V”型设计理念,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车尾部分上翘的鸭尾,底部双出排气,以及与前脸相呼应的灯组设计,同样呈现出非常强的整体感。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CT5的前大灯设计,从功能性上来说,全系LED光源,具备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听上去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并且也不具备当前流行的矩阵式设计。CT5这套灯组强就强在他将基本参数做的很好,那就是照明亮度和照明效果。至于这套灯组的照明亮度是多少流明,我这边目前没查到,但就实际体验效果而言,CT5这套前大灯组的照明亮度、铺路效果,是我近几年试驾体验近百款新车中,少数能够让人非常踏实的类型。另外几款车型,除了奥迪系列外,瑞虎7/8 PLUS的灯光夜间照明表现也非常不错。

  咱们继续说回CT5,除车辆前后造型有着非常强的设计辨识度之外,CT5的车侧比例与线条的运用也可以给个好评。如今大多数车型,都在往简洁的方向走,整体上大同小异,最大学习一下德系前些年的设计手法,用一条锋利的折线来提升车辆运动氛围。CT5之所以能给人惊艳的感觉,是因为其使用了一条极具张力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加上前后轮拱处的凸起,有着非常强的力量感。

  此外,由于其使用的是后驱平台打造,车侧将1/3的比例给了发动机舱,加之车顶采用溜背式设计手法,营造出了更加流畅顺滑的视觉感受,给人非常战斗的感觉。并且,CT5的门把手也与常规车型不同,车门的开关采用电子按钮开启方式,在车门把手内侧,伸手拉开车门便顺势按下了开启按钮,也算是美系车的特点之一。

  总结:

  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变,国人对车辆的空间、舒适度、行驶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正因为如此,也迫使主流车企制造出了更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比如更加舒适的3系等等。如今主流豪华运动车型这个细分级别中,出彩的产品少的可怜,能够做到综合性能全面,且不影响豪华品质的产品更少,凯迪拉克CT5绝对是当下这个细分级别中不可多得,在品价比、豪华品质、运动驾驶等方面做得非常好的产品。

  此外,根据与朋友的交谈和网络查询数据来看,凯迪拉克CT5的大部分用户均以年轻人为主,也与官方定位和宣传主旋律靠近,说明官方的营销策略是成功的。但如果想要继续提升销量,并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凯迪拉克CT5就必须继续豪华属性和乘用空间,持续升级优化吸引更多用户选择。

  作为一款性格鲜明的豪华运动轿车,凯迪拉克CT5不应该被埋没,而官方也应该继续提升该车在各方面的属性,争取做到无短板,提升产品综合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