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以插电混动再次燃起运动心 试驾长安启源A06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11-24 08:59编辑:王雨

  用瞬息万变来形容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最合适不过。就在大家还沉浸在纯电车型的眼花缭乱中,以比亚迪DM-i为首的插电混动车型,已经悄然吃掉了相当大一部分“蛋糕”,这不是空口无凭,而是实实在在的数据给出的事实。就单单10月,比亚迪DM混动车型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13万台!!!面对这样的市场需求,谁能坐的住?这不,同为国内的另一大汽车巨头长安汽车,在旗下的子品牌—启源推出了全新插电混动车型A06。

  相比长安启源品牌发布的其它几款车型,A06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抢夺插电混动的运动市场。基于这样的诉求,启源A06在外观上就已经不是一个善茬了!

  如梦如幻的无边界中网进气格栅,在灯组下方两侧锋芒毕露的线条下,展现了极强的“攻击力”。科幻感与运动感在启源A06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融合。

  想在四门轿车中,实现最佳运动感,那么轿跑一定是最好的方式。修长的车头,在溜背的造型相互映衬下,同级车型能与它比拼美感的车型,实在是没有几辆。

  相比车头,车尾的“张狂”元素就更多了。且不说纯掀背的线条,就是夸张的尾部扰流板和中置双出的排气造型,就得让人多看几眼,打量打量这车是不是不太好惹。

  浓郁的“战斗”风格也从外观蔓延到了车内,错落有致的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台分别位于中控台的前方和中部,形成了绝妙的视觉搭配。小尺寸的方向盘,则在你握上的那一刻,就提供了强烈了驾驶欲望。

  作为一款在2023年发布的新能源车型,在互联网应用的配置上一定是最顶级的,启源A06也不例外,并且这套车机系统也早已在多款车型中论证了它的易用性。

  看似是一块,实则由三块屏幕组成的仪表盘,将功能明确划分。左侧的小显示屏显示时间和气温,中间为行车信息,右侧则主要显示续航里程和燃油量等。

  电子挡杆也被设计成飞船的操作杆,以A06的提现的科幻感,不仅在这个价位是独一份,也是国内所有车型中,将科技感营造的最出色的车型之一。

  堪称“炸裂”的造型设计,在启源A06上只能算是开胃菜,真正的主菜还是在A06的驾驶上,它的确是打开了20万元以内的插电混动运动先河。在正式说驾驶之前,我们先了解下A06的动力总成配置。

  作为一台插电混动车型,为它提供动力的自然还是由发动机和电机的相互搭档。电机可以最大输出158kW和330N·m。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则可以提供81kW的最大功率和143kW的峰值扭矩,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80-120km/h加速时间3.93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