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特斯拉Model 3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本次测试的2021款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动力配置,其中前轴上配备的是最大功率为137kW的交流异步电机,而后轴上配备的是最大功率为202kW的永磁同步电机,并且实现了全时四驱。电池方面配备的是容量为76.8kWh的三元锂电池,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5k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2021款特斯拉Model 3提供了轻松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轻松模式下车辆动力输出较为柔和,加速也比较平缓,驾驶舒适性不错;而在运动模式下,车辆动力响应更加灵敏,稍稍深踩加速踏板便能获得强有力的推背感,如果全力踩下踏板还会体验到加速的眩晕感,3.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确实名副其实。

  制动踏板脚感偏硬,轻踩制动力释放并不突兀,持续深踩才能获得较为线性的刹车力度。由于车辆重心分布均匀,即便全力踩下制动踏板,车辆也并不会产生明显的前倾现象,车身稳定性值得肯定。2021款特斯拉Model 3配备了能量回收,并支持多级调节,但实测即便调到最小百分比,拖拽感仍然十分明显。

  转向系统分为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舒适模式力度较为轻盈,单手也能完全掌控方向盘;标准模式力度适中,适合日常双手握姿;而运动模式力度稍显沉重,更适合高速路况驾驶使用。

  2021款特斯拉Model 3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由于电池布置于底盘附近,整车重心更低,因此行驶稳定性非常出色。不过,整个底盘设定更偏向于运动化,细碎颠簸过滤彻底,但面对较大的沟坎时还是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2021款特斯拉Model 3配备了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驾驶员打开转向灯车辆在判断道路车辆情况后,可自动完成并线。车道偏离功能可以自行纠正方向盘,但力度较大。此外,在车辆速度快于前车,有碰撞风险时,系统会响起警报声提醒。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跟随前车起步和刹车,并且跟车距离有7档可调,响应速度表现出色,遇到突然加塞的车辆,系统会立即采取制动措施。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1款特斯拉Model 3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绝大多数部位的漆膜喷涂厚度表现出色,只是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提升,另外个别部位的车身工艺也存在优化空间。同时,车内空气质量、发动机隔音降噪以及振动抑制等方面,2021款特斯拉Model 3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过,由于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偏短以及全景天幕无法开启,还是对乘坐舒适性造成了一定影响。在主观感受层面,2021款特斯拉Model 3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静态和动态体验整体表现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前排中央扶手不支持调节、无钥匙进入功能使用略有不便、能量回收体验较差等。综合来看,2021款特斯拉Model 3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