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特斯拉Model 3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特斯拉Model 3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特别是在外后视镜功能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肯定。2021款特斯拉Model 3全系标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位置记忆、加热等功能,不仅配置丰富,调节方式也非常便捷,选择中控屏幕里的“后视镜”模块,通过方向盘左侧多功能滚轮即可实现调节。不过,2021款特斯拉Model 3虽然配备了感应卡片钥匙,但仍需通过手动按压门把手才能开启车门,相比传统感应式无钥匙进入功能稍显不便。另外,2021款特斯拉Model 3并未配备机械钥匙,如果遇到卡片钥匙失灵可能会比较麻烦。

  2021款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依旧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成为整个内饰的焦点,两侧门板还加入了木纹装饰,呈现出环抱式的造型,豪华氛围更浓。用料方面,中控台上部全部采用软性材质,前后门板与身体接触的部位同样采用软性材质和皮革面料包裹,乘坐舒适性令人满意。

  在体验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2021款特斯拉Model 3的前排中央扶手无法移动,对驾驶员的手肘难以形成足够的支撑;后排座椅虽然支持比例放倒,但放倒后无法与后备厢形成同一平面,空间延展性受到一定影响。此外,2021款特斯拉Model 3的座椅偏软,对人体支撑力稍有欠缺。

  乘坐空间方面,得益2875mm的轴距,2021款特斯拉Model 3前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十分宽敞,并且由于全景天幕面积较大,后排通透感极佳,完全感觉不到压抑感。此外,后排地板中央区域的凸起非常细微,对乘坐舒适性的影响不大。储物空间方面,2021款特斯拉Model 3的整体表现出色,中控地台区域提供了尺寸宽大的储物箱,并且配备了两个手机无线充电板,可以同时为两部智能手机充电。

  1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最新版本的车机系统,可以操作全部车辆功能,并且支持语音交互。遗憾的是,该系统的语音功能仅支持按键唤醒,不过,语音系统的识别率较高,且功能较为全面,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导航、空调,还支持车辆硬件和软件应用程序控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