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特斯拉Model 3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2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2021款特斯拉Model 3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优异,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因此电动机在工作时传递到车内的噪音也十分有限,基本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1款特斯拉Model 3的空调调节共分10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57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滋扰。

  经过实测,在怠速和负载两种状态下,方向盘测得的振动数值始终为0。相对而言,前后排座椅测试点在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振动数值较高,不过体感并不明显。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箱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2021款特斯拉Model 3整体表现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准。轮胎升级为倍耐力P ZERO系列,规格为235/40 R19,轮胎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并且宽度和扁平比也适中,日常使用能够很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前、后雷达提示音清晰,各段距离控制也十分均匀,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不过,座椅和天窗部分有所欠缺,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偏短,未达到同级别的平均水平,对于腿部的承托力不足;全景天幕虽然采光面积较大,但由于不能开启,无法进行通风透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