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引领新法式浪潮 试驾新款东风标致40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宇

  动力:成熟的“老朋友”

  动力方面,新款东风标致4008继续提供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可选,试驾车型为360THP版本,搭载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曾获得过国际发动机大奖的八连冠,是绝对的明星级产品,其带有气门升程连续可变(VVL)以及E-wastegate双涡道增压等技术,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全部升级为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运动模式。

  虽然发动机是“老朋友”了,但是经过多年的成长与优化,它明显变得成熟稳重许多,当然,脾气秉性的改变也与其全新换装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无关系。起步时,油门初段的响应速度依旧很快,不过完全没有了原来“神经质”的感觉,动作十分柔和。得益于双涡道增压技术的加持,低扭表现出色,而且涡轮迟滞现象也几乎察觉不到,在一众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它在这方面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是顶级水平。

  起步加速动力输出较为轻柔,而持续深踩油门,这台1.6T发动机也不会太过暴力。虽然在爆发力方面稍微差了点意思,但平顺线性的加速感受依然能够搏得不少好感。况且,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其实并不差,高速巡航或是超车时不会显得力不从心。

  全新换装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来自于爱信,相比之前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在挡位数量上有所增加,齿比更加绵密,挡位之间的转速差也更小。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很快,动作干脆利索,而且过程也十分轻柔,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顿挫。更多的挡位数以及聪明的换挡逻辑,使其在应对复杂情况时也能游刃有余,整体表现十分出色。

  刹车部分,新款东风标致4008搭载了大尺寸制动盘,前侧为340×30mm,后侧为268×12mm,配合Brembo专利散热技术以及NAO材质摩擦片,刹车性能相当出色。实测过程中,刹车踏板的脚感比较线性,制动力释放也很均匀,易于掌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