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引领新法式浪潮 试驾新款东风标致400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宇

  法系车对于底盘的调校水平有口皆碑,就算“扭力梁后悬架”的槽点被人调侃了这么久,但也依然少有人会说法系车的底盘调校不行,亦或是开起来底盘质感不好。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东风标致4008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如果对于这个机械结构十分在意,并主观认为这是槽点甚至是硬伤,那么后面的文字就可以忽略了,请直接跳到“空间”环节。

  新款东风标致4008的后悬架采用了标致封闭式变截面扭力梁技术,这样的设计能够使横梁在变形时的刚度变化更为平顺,配合800Mpa高强度钢材的使用,无论舒适性还是结构强度,其相较普通扭力梁悬架都有着大幅提升。另外在细节方面,双胶料技术衬套和二阶刚度缓冲块等配置应用,也都进一步提升了标致扭力梁后悬架的舒适性表现。说句得罪人的话,不看调校只对比机械结构,这样的做法本就显得很业余,而且极其没有说服力。就算退一步讲,只对比机械结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也分为很多种,包括双连杆、三连杆、四连杆和五连杆,相互之间的差异就不用再赘述了吧,实际表现可以说是大相径庭。值得一提的是,新款东风标致4008 PHEV出于结构布局以及多方面考量,采用的就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这所谓的“多连杆”,正是五连杆结构。

  至于实际的驾驶感受,新款东风标致4008的扭力梁悬架并没有带给我任何的“不适感”。经过坑洼时,悬架能够很好地控制住纵向的多余跳动,虽然在连续转向或是单侧后轮有起伏时,后悬架整体还是会出现一定的横摆现象,不过整体幅度并不大,而且很快就能稳定住,对于操控和舒适性的影响很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