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测试2020款奔驰CLA猎跑车 团宠担当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1-05 09:10作者:尉迟晋臣 编辑:王厅

  奔驰CLA猎跑车|跑得还挺快

  此次测试的2020款 CLA 260 4MATIC Shooting Brake车型搭载的是M264 E20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50Nm/1800-4000rpm,动力参数相较老款CLA 260 4MATIC车型有所提升。传动系统方面则继续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2020款 CLA 260 4MATIC Shooting Brake车型的最大马力相较老款CLA 260 4MATIC车型有小幅提升(13马力),但峰值扭矩、变速箱、底盘悬挂结构和四驱形式都没改变。不过相较同级别车型,例如宝马2系的2.0T车型(184马力)和奥迪A3的2.0T车型(190马力)还是很有优势的。

  别看CLA猎跑车拥有超过220马力的最大功率,但是也别太指望它能在红绿灯起步时帮你秒天秒地秒空气,舒适模式下动力被变速箱梳理得非常服帖,虽然油门调校不算灵敏,但是可控性很高。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会保持在一个比较亢奋的状态,轻踩油门转速就会迅速攀升,不过车却不会往前窜,需要短暂的蓄力车才会冲出去。

  变速箱换挡逻辑还是比较清晰的,不过低速时换挡的顿挫感会让人的好心情打折扣。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变速箱可以连降2-3挡,迅速拉升转速,将224马力和350Nm的动力悉数奉上。

  0-100km/h加速测试

  全力加速时,由于悬挂行程较短所以抬头现象并不明显,马牌EC6防爆轮胎会出现轻微打滑,但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会迅速恢复抓地力,最终成绩6.7秒。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CLA猎跑车共行驶了100.9公里,平均车速25km/h,全程保持节能模式并开启自动启停功能,空调温度设定为“23℃,AUTO”,实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8.3L/100km(表显油耗为8.9L/100km),略高于推荐值。

  奔驰CLA猎跑车的动力总成部分得分并不低,加速成绩出色,舒适模式下日常驾驶也能表现得气定神闲,不过低速蠕行时换挡的顿挫感拖了后腿。使用成本注定拿不到高分,偏高的售价和2.0T发动机略高的油耗,即便是和更高一级的奥迪A4 Avant及沃尔沃V60比也占不到任何便宜。该车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一次小保养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而一次大保养的价格约为3000元,即便是放在豪华品牌中这样的价格也是偏贵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