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面测试2020款奔驰CLA猎跑车 团宠担当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1-05 09:10作者:尉迟晋臣 编辑:王厅

  早在上一代CLS还在售时,奔驰就通过官方渠道引入了Shooting Brake猎装版车型。那时,不少车迷都盼望着奔驰将CLA猎装版车型也引入国内,不过直至CLS猎装版停售,也没能等到它的到来。如今,作为“小号CLS”的CLA在换代后率先引入了猎跑版(奔驰Shooting Brake版车型的全新中文名称),它真的是对车迷们完美的答复吗?

  测试车型为2020款 CLA 260 4MATIC Shooting Brake,厂商指导价38.18万元。经过《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跑分”测试,它最终取得了67.4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三颗星半。

  此次测试的2020款 CLA 260 4MATIC Shooting Brake是一辆优点与缺点十分鲜明的车,较高的颜值、出色内饰设计以及扎实的做工用料绝对符合它的身价,2.0T发动机+7挡双离变速箱的组合既可以在城市内轻松游走,又能满足偶尔的激情释放。当然,2020款 CLA 260 4MATIC Shooting Brake也存在着一些短板,比如悬挂调校偏硬,座椅舒适度不高,车内储物空间不够丰富等不足让它在舒适度和空间两个维度失分明显,同时豪华品牌的定位以及进口车的身份也增加了使用成本。

  放眼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跑车,奔驰CLA绝对算是独一份的存在,其优雅动感的造型一经问世就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我一度认为它就是紧凑型车中的颜值担当。而打破这个想法的恰恰也来自奔驰,也叫CLA,那就是CLA猎跑车。

  猎装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70年代。当时有钱的富豪们喜欢出外打猎或者滑雪,他们要求自己的车能够装下猎枪或者滑雪板这样的不太占高度却特别长的物品。因此拥有低矮而修长车尾造型的猎装车便应运而生。随着时间的推移,富豪们也不再喜欢出外打猎,猎装车这个车种便消失了一段时间,直到CLS猎装版的出现才得以重回大家的视野。

  LED大灯为奔驰CLA的全系标配,CLA 260车型还可选装功能更丰富,对光线控制更细腻的几何多光束大灯,价格为5400元。

  其实,奔驰近期推出的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都饱受争议,CLA猎跑车也是如此,一部分人认为它颜值很高,另一部分人则觉得奔驰全新的设计无论放在哪款车上都不是很好看,但看多了也就顺眼了。其实我觉得,抛开它是否像CLS不说,单就低矮的车身姿态和优雅流畅的线条就已经让它拥有了不错的姿态,而凶狠的前脸和夸张的套件则透露了它不安的性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