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威然/GL8对比评测 MPV高手间的巅峰对决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7-31 09:30作者:刘竟洋编辑:王厅

  威然对比GL8 内饰解析

  内饰对比:威然豪华贴心/GL8简约易用

  威然内饰同样颠覆了MPV传统布局,T字形造型时尚,不会给人专职司机的感觉。内饰材质和配色的应用,木纹、哑光银色、菱格皮质,10色氛围灯,营造了不俗的夜间效果,提升了车厢豪华氛围。

  GL8则采用了时下MPV车型流行的挡把位于中控区域的贯穿式中控台设计,方便主副驾车内移动,独特的MPV驾驶座舱氛围,初上手需要适应。仪表中控双联屏设计,科技感十足,但米色配色搭配软性打孔材质,则让居家和商务两种风格有一定割裂。

  威然方向盘同样颠覆MPV常规,采用了平底三辐设计,更加年轻动感,表面真皮包裹,握感细腻扎实。方向盘造型,棕色配色搭配亮银饰板,呼应了车内氛围,同时展现了一定的豪华车质感。

  GL8则采用了四辐设计,同样采用了真皮材质,更为商务传统,盘辐尺寸较大,握持感较细,牺牲了一定操控性。左右两侧巡航、媒体按键功能丰富,方向盘一反常态配备了换挡拨片,颇为意外。

  仪表盘方面,两车均配了液晶仪表,界面显示内容丰富,且相关显示内容可自行定制,导航信息和路线规划都能同步至仪表盘。其中GL8配备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比威然的10.3英寸要大一些,UI界面动画效果更丰富,而威然仪表盘可通过设定实现内饰氛围灯一致的配色方案。

  威然中控屏尺寸为9.2英寸,系统支持车联网功能。车机UI设计简单明了,常用导航、车辆设置,均可根据习惯调整布局,中控屏还支持手势翻页功能。同时操作上支持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及电话。手机互联方面支持Carplay和Carlife。大众的车机系统现在支持手机APP互联,提供了基础免费流量,可以下载地图、音乐等APP,丰富用车场景,更加符合国人的用车习惯。

  GL8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界面风格颇具设计感,主要功能分区比较合理,同样支持车联网系统。语音控制支持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和Carlife。基于前几代车机迭代,GL8车机系统的本土化成熟,免费流量,融合高德地图导航以及在线音乐等使用便利。

  两车均配备了自动分区空调,且不约而同选择了触控设计,保持了不错的豪华档次感。其中GL8在触摸中加入了震动反馈,而威然在下方常用功能键则保持了传统物理按键,更便于盲操作,同时,空调区域按键中还配备了左右侧电滑门开闭功能,更为便捷贴心。

  便利配置上,两车都配备了电子手刹,GL8位于方向盘左侧,而威然则位于挡把后方,并且配备了Autohold功能,日常行车,解放了右脚,考虑更周到。

  关乎日常使用便利性方面,威然的配置考量比较周到,除了配备多个充电接口外,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省去了数据线插拔缠绕的麻烦,同时避免了手机忘充电的尴尬,可设配多种型号手机,拿取便捷。

  而GL8因贯通式设计,手套箱较低,不能容纳大尺寸手机,且且储物格较浅,行驶中手机会有滑出概率。

  天窗配备方面,威然配备了全景天窗,采光面积非常大,极大开拓了车内视野。

  而GL8则采用了分段式电动天窗,仅前部可以开启,尺寸与便利性上略逊于威然。

  威然和GL8均配备了后排可独立控制温度,风量功能的空调系统,可以保证冬日和夏天车内二三排乘客的舒适度。但两车控制区域和出风口布局各不相同,其中威然出风口合理人性化地设置在B柱C柱上,非常照顾到乘坐人员的舒适度体验,而GL8则保持了MPV头部控制区域和头顶直吹的布局,使用体验略差一些。

  音响方面,两车配置势均力敌,均配了12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威然Dynaudio丹拿音响,无论是造型样式还是音效都非常出色,金属音响盖摸起来十分细腻,音效上能提供殿堂级音响效果。

  GL8也不示弱,配备了BOSE音响,带来一流的听觉效果。

  第二排功能配备方面,威然提供了车侧手动遮阳帘,兼顾了车内防晒与私密性。

  而GL8则考虑到了商务需求,配备了后排小桌板,搭配230v电源接口,似乎更贴合商务人士日常办公使用场景,可是有多少商务人士会在抖动的行驶车辆内用小桌板办公,还是值得商榷。

  内饰总结:

  从内饰格局,车内配置方面来看。两车均保持了高水准的表现,从细节方面,我们也能看出两者内饰设计,分别针对了不同用户群体的使用场景。GL8贯通性中控设计,后排小桌板,230v电源接口,似乎倾向于满足后排乘客的商务需求。而威然从座舱格局,前排无线充电功能,第二排车侧遮阳帘等功能,静谧空间在细节配置更加贴近当下用车需求,车内氛围灯,内饰菱格纹路精湛工艺,当之无愧的“移动会客厅”,可能更符合现代商务的用车场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