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大热门MPV实测对比 它才是空间之王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3-11-21 09:21作者: XCP伍卓彦 编辑:王厅

  2023年的MPV是市场更卷了,不仅有传统造型的新能源MPV,甚至还有像高铁、大溜背的独特外观MPV。

  在2023广州车展上,我们挑选了小鹏X9、岚图新梦想家、极氪009、腾势D9、合创V09这5款热门新能源MPV,对它们的二、三排、尾箱空间数据,各项配置进行横评,看看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异。

  比较可惜的是,理想MEGA因为没有公开内饰,所以没有进入此次对比名单。

  在这5款MPV中,小鹏X9(预售价38.8万)、极氪009(49.9-58.8万)、合创V09(31.88-43.88万元)均为纯电MPV,而岚图新梦想家(33.99-46.99万)、腾势D9(33.58-46.58万)则提供了插电混动和纯电版本可选。

  一、 二排配置对比

  冰箱、彩电、大沙发已经成为了新能源车型的新三大件,一众新能源MPV车型也陆续标配了这3个配置。

  在这次对比中,5款MPV均提供了带加热/通风/按摩/腿托功能的独立航空座椅,均支持一键零重力模式,在前排座椅后方/扶手位置,都配备了小桌板。而且全部5款车型都在座椅或前排中央扶手箱后方提供了USB-A/type-C充电接口。

【腾势D9二排无线充电】

  值得点赞的是,小鹏X9、腾势D9和合创V09都在二排座椅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小鹏X9、腾势D9是一张独立座椅一块,合创V09是在两张座椅中间有一块翻折的小桌板上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彩电”方面,除腾势D9外,其他4款MPV都配备了吊顶形式的屏幕,小鹏X9的屏幕最大(21.4英寸),搭载的芯片最好(高通骁龙8295芯片)。而腾势D9则是在前排座椅后面各装配了一块屏幕,屏幕上面有伸缩摄像头,可以用来进行视频会议。比较特殊的是,极氪009的吊顶屏幕并不支持触控。

  在5款MPV车型里面,有3款都配备了车载冰箱,小鹏X9和合创V09采用了压缩机制冷/制热,冰箱温控范围都是0-55°C;腾势D9是采用半导体制冷/制热,温控范围是5-50°C。

  二、 二排乘坐体验对比

  这次对比的5款车型,前排座椅位置均以同一个人(身高180cm)作为基准,将座椅调至合适的驾驶坐姿。

  现在的MPV二排座椅固定扶手/非固定扶手两种类型,其中固定扶手的独立座椅在正常坐姿的情况下,手部的放置的姿势更加自然。

【小鹏X9二排】

  在小鹏X9、极氪009、合创V09这三款车的固定扶手二排座椅里面,极氪009的座椅人机工学、包裹性是最好的。

【岚图新梦想家二排座椅】

  而配备了单侧非固定式扶手二排座椅的新岚图梦想家,座椅扶手位置需要稍微调整,才能获得一个较为舒适的角度。

【腾势D9二排座椅】

  在二排座椅移动到最后时,腾势D9的二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12cm,二排腿部空间是最宽裕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