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威然/GL8对比评测 MPV高手间的巅峰对决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7-31 09:30作者:刘竟洋编辑:王厅

  威然对比GL8 空间解析

   空间对比:

  威然有米色和棕色两款内饰配色选择。棕色皮质座椅搭配菱格缝线,烘托出车内典雅大气风格,座椅厚实承托性不错,前排座椅还配备了12向电动调节,电动腰托,座椅加热,和三档座椅记忆功能,可以记录三组不同身高驾驶者的驾驶坐姿。副驾配备老板键,中央扶手宽大舒适,可左右两侧独立调节高低。

  GL8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同样较为厚实,前排座椅配备了12向电动调节和加热通风功能,副驾配备有老板键。扶手采用左右侧独立扶手形式,使用上不如中央扶手便捷。

  作为MPV最关注的二排,威然座椅非常柔软,且包裹性很强,提供了头等舱般的乘坐感受,第二排配有电动八项调节功能,座椅采用菱形纹格真皮材质包覆,提升不少档次感。除加热、腰托、腿托等功能,还配备了其他品牌50万以上车型才有的三种模式的座椅按摩功能,同时在两张座椅扶手处提供了独立杯架,下方也提供了USB接口,整体的舒适程度,实用性可以给到很高分数。

  GL8第二排同样采用“航空座椅”配备,不过座椅观感、档次感则相对比威然要朴素一点,功能性方面除加热、腰托、腿托等功能外,还配备了小桌板,并在前排扶手箱后方配置了230V电源接口。

  第二排乘坐体验方面,座椅调至最后,前后空间1.15米,各种身材乘客均可获得宽裕空间,180mm身高的乘客入座,约有头部一拳有余空间,腿托的承托非常到位,可以获得非常舒适的坐姿。

  GL8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前后空间1.17米,与威然相差不大,腿托的承托相较于威然要稍短一些。180mm身高的乘客入座,头部同样有一拳有余空间,空间自不必担心。

  两车的第三排,均可同时乘坐三人,威然的第三排座椅,同样保持了厚实的坐垫承托,和菱格材质的优秀做工,乘坐舒适度要更为优异,并且配备了三个可调节高低的独立头枕。而GL8则提供了后排中央扶手。两车第三排180mm乘客均可获得约1拳的头部空间。

  两款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尾门,日常使用便利性得到充分保障,门槛高度而言,GL8较为低的开口,在装载时有较为便利的表现。

  威然常规纵深750mm,放倒第三排1500mm,宽度1540mm,高度840mm,容积436-2100L

  GL8常规纵深615mm,放倒第三排1500mm,宽度1250mm,高度1200mm,容积521-1650L

  要补充的是,GL8的常规后备厢数据上占优,但是现实使用时,不可能通过往上叠加行李而获得空间,因为这样在行车过程中非常不安全。所以从现实使用角度讲,威然后备厢的有效使用空间更大。放倒第三排后,威然整体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2100L,相较于GL8的1650L要大不少,两车第三排座椅均不能完全放平,相对而言,GL8座椅凸起高度更高。

  威然和GL8采用了不同的备胎形式,威然常规的备胎格局,使用上更为方便,并且提供了一定的储物空间。

  而GL8备胎位于底盘下,拿取存在一定不便。

   储物空间:威然巧思多/GL8更丰富

  第一排储物空间表现方面,两车各有所长,威然整体储物空间更为宽大易用.

  而GL8则因为中控贯通设计,具有很多细小储物格,储物格数量更为丰富。

  第二排储物表现方面,威然有更多巧思,扶手弹出式杯架,和扶手下方配有USB接口的推拉储物格,小细节更有设计感,门板和座椅侧储物槽则便于放水杯和随身物品。

  而GL8储物格则更为丰富实用,中央扶手下方抽屉式储物格,和门板侧水杯架,则更大更易用。

  第三排储物空间表现,两车差异不大,均配备了杯架和USB接口,对于多人同行,中远途出行使用便利性照顾比较到位。

  空间总结:

  凭借车身尺寸和轴距优势,威然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表现方面,跟GL8不分伯仲,而在座椅功能以及人性化设计则有一定优势,有着更强的行政会客厅级别的座舱感受。在储物空间表现上,GL8拥有非常丰富宽大的储物空间设置,威然则在储物设计方面,有着更多巧思,更具实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