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威然/GL8对比评测 MPV高手间的巅峰对决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7-31 09:30作者:刘竟洋编辑:王厅

  威然对比GL8 动力解析

  动态驾驶感受:性能不相上下,风格略有不同

  动力方面,威然(参数|询价)和GL8均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谓是2.0T间的较量,大众EA888稳定性得到了时间验证,别克LSY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加入了更多先进技术。从账面数据来看两者相差无几,别克GL8在马力方面占有一定优势,而在传动系统方面,威然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GL8则采用了通用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

  威然采用机械挡杆,皮质包裹手感细腻,握感扎实,匹配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速度、传动效率更高。GL8采用了电子档杆,位置靠上,更偏向于MPV传统布局,匹配通用9AT变速箱,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有较高提升。

    动力对比: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环节,威然可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设置为运动模式,同时挂入S挡。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同时踩下,威然会进入弹射起步模式,此时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3500rpm左右。起步时动力非常强劲,略有点打滑,推背感强烈,悬架抑制比较出色,没有特别明显的抬头现象。加速成绩8.7秒,表现优异。

  GL8加速测试可关闭车身稳定系统,但没有运动模式和弹射起步模式,车辆能以2000rpm左右转速起步,有一定打滑,损失部分时间,整个加速过程较为平顺,9.46秒成绩比威然要慢一点,但作为MPV车型也有不错的加速表现。

  100-0km/h刹车测试:

  威然虽底盘调校兼顾部分舒适性,但全力刹车时前悬压缩、后悬拉伸并不是十分明显,减速过程非常平稳,且在多次测试后均没有发生明显热衰减的现象,最终以比较稳定的表现获得了37.62m的优异成绩。

  制动测试中,GL8全力制动时刹车力度释放很线性,给人比较充足的信心,车身姿态控制也不错,刹车距离39.49米差距不大,也是比较优异表现。

  测试成绩总结:

  经过对比测试我们可以看出,作为MPV车型,威然和GL8均保持了不错的加速,刹车表现,日常市区行驶超车,应急刹车,都能够提供你充足的底气,刹车也信心十足。威然有着堪比轿车的更为出色的加速刹车表现,而数据方面GL8略微落后于威然,但这个成绩完全可以接受。

  日常行驶体验:

  威然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储备很充足,市区和高速路段都有着从容的表现,较低转速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的发动机调校(1500rpm即可爆发出350Nm的最大扭矩),令威然开起来非常轻快。

  威然的悬挂保留一定的高级感,在面对起伏表现出色,可以化解较大的震动,又能抑制住多余的晃动。在快速并线或通过连续弯道时,高车身和宽大的车体,车身横向晃动还是可以感受到。

  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自不必多说,标准模式下换挡平顺,动力输出很线性,并不会有动力突然过度的突兀感。切换至S挡,发动机和油门踏板响应更积极,降挡更迅速,随着油门深浅,积极的动力响应带给你更多驾驶乐趣。

  GL8充足的动力储备,带动近2吨的车重十分从容,初段油门调校有些灵敏,起步要精准控制脚下油门,不然车辆会有些窜,在市区走走停停情况下,初段油门过于灵敏的设定,会让驾驶者稍感脚累。

  GL8悬挂舒适感所保持了车型一贯优点,城市路段行驶时,大部分颠簸都会被过滤,即便遇到一些稍大的坑洼,车内能也很难感受到十分明显的颠簸,厚实的座椅会再度化解企图传给乘客的冲击,保证舒适性,舒适的表现极佳,稍微欠缺一丝驾驶乐趣。

  9AT变速箱动力输出主打平顺,相较于过往车型有着较大提高,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操作,对于转速的把控,和驾驶者意图的理解也十分到位,总体有着不俗的表现,激进驾驶时,降挡表现稍有一定迟滞。

  动态部分总结:

  总体而言,作为MPV车型,威然和GL8在动力以及底盘方面的表现,都能够出色的完成相应的职责与使命。GL8在迭代升级中,动力系统不断完善,以商用家用角度,都能从容应对。而威然在保持MPV基本驾驶需求外,还可以提供你更多的驾驶乐趣,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有着更高规格的表现,是一台既好开,又能感受到一定驾驶乐趣的MPV车型。

  总结:

  MPV市场发展至今,GL8以其均衡的产品力,和品牌认知度,成为商务MPV标杆,引得一众后来者争相效仿,于商务接待情景下,兼顾部分家用需求,但在人性化设计,配置方面依然存在一些短板,或未曾考虑到的地方,偏工具车的属性,让乘坐更为舒适,缺丧失了一定驾控乐趣,让部分家用取向意向车主望而却步。而威然通过精准的定价,绑定GL8的售价区间,以大胆创新理念,更大更时尚的造型,加上豪华质感的车内设计,在车内氛围方面更加完善,在舒适、私密、便利方面,多维度满足了消费者商用家用两方面融合需求,相比GL8,威然乘坐舒适,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更适合自己开,即使商用也不丢面子,同时有了更多的家用属性。两者而言,如果是商务接待,GL8是个不会错的选择,但是在瞬息万变的新商务时代,开着兼具新造型和人性化细节化的内饰的威然,不仅表明了自己敢于创新,勇于接受新事物的商业态度,而且更能够细致照顾到商业伙伴,那威然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