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刚内柔的朦胧美 试驾路虎发现运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28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当真是有些“表里不一”

  动力方面,发现运动版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不同调校,并配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的48V轻混系统是新车针对动力部分进行的最大升级,紧跟时代潮流。新车不再沿用发现神行上的旋钮式换挡结构,取而代之的是传统电子挡杆。多路况选择系统则是恢复到了经典的旋钮样式,相比发现神行所使用的按键调节方式,更加“原汁原味”。多路况控制与空调旋钮集成为一体,两者通过按键进行功能切换。

  虽然叫做“运动版”,但实事求是的说,发现运动版的驾驶感受还真就完全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儿,很明显的“表里不一”。油门初段的响应比较迟缓,是侧重舒适性的调校,以正常的油门开度进行加速,发动机动力输出十分线性,也几乎察觉不到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很平顺。变速箱升降挡都很积极,逻辑合理,给人感觉非常聪明。好的变速箱就应该是这样,没什么存在感,默默无闻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刹车踏板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脚感并不生硬,偏舒适性设置,制动力释放过程循序渐进,易于掌握。

  总体来说,发现运动版的驾驶感受十分安逸,绝对动力并不差,但油门调校却实在慵懒,即便全力加速,初段的动力响应也还是偏慢。在这一点上,变速箱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不能乱甩锅,主要还是与发动机的调校有关。即便是在S挡下,这样的局面也没有太大改观,偏舒适性的调校对于这样一台SUV来说固然并没有错,但在运动模式下,理应还是应该激进一些。不一定要多么暴力,只是现在这种调校方式,总感觉差了点儿味道,好歹名字里也是带有“运动”二字的嘛!48V轻混系统在驾驶过程中完全没有存在感,对于驾驶员来说比较友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