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奇瑞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30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20款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运动版 249PS R-Dynamic SE 性能科技版 7座

  综合得分:365分

  作为路虎家族定位入门的SUV车型,发现神行自2015年引入国内以来一直有着不错的热度,与更高级别发现系列颇为相似的外观,相对实惠的价格都是发现神行吸引消费者的地方。中期改款后,路虎并没有沿用发现神行的名字,而是推出了全新的继任车型发现运动版,并且对设计和动力进行了全面升级,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国产发现运动版于2020年3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整体尺寸没有明显变化,不过由于采用了路虎最新开发的PTA平台,底盘和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首次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提升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新车外部细节以及内饰用料也都得到了明显改善,豪华质感更强。除了设计与技术的革新,发现运动版在制造工艺和综合品质方面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将从“新车商品性评价”的角度,用客观数据为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发现运动版。

  一、 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35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20款发现运动版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后翼子板两侧与后备箱盖连接处的缝隙数据均值较大,其余部位缝隙数据均值相对较小。其中,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连接处可能是受到设计的影响,为了达到600mm的涉水深度,该车采用了路虎经典的高涉水进气设计,进气口与引擎盖上的开口相连,进一步提升涉水能力;而后翼子板两侧与后备箱盖连接处则属于工艺问题,并且从测试数据来看,左侧的缝隙数据均值明显低于右侧,数值相差达到1mm。此外,全车最小的接缝数值位于左前车门与前翼子板连接处,数值为3.4mm;而最大的接缝数值位于后备箱与右后翼子板连接处,数值达到了7.0mm。

  值得一提的是,在测试过程中专家评审团还发现,2020款发现运动版在左前车门与左后车门连接处的密封条处存在异常问题,密封条有轻微变形,属于装配不到位的问题,但是否是个案不得而知。另外,左前车门与左后车门连接处下包围还存在错位的问题,不过是否由于外力导致很难判断。综合来看,2020款发现运动版全车各个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中规中矩,车身工艺水平与其豪华品牌的身份不符,未达到专家评审团的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