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纵享平顺与安逸 试驾2020款沃尔沃XC60 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线性且平顺

  动力方面,2020款沃尔沃XC60全系分为T4和T5两个版本,试驾车为T5版本,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T5版本车型标配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结构为多片离合器,对于一台城市型SUV来说,配置表现比较主流。

  2.0T发动机目前已然成为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沃尔沃XC60上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平顺,十分的安逸。发动机输出的持续性很强,因此无论是在哪个转速区间内,都不会感到明显的疲软。8AT变速箱润物细无声,把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自己却没有丝毫的存在感,是贤内助一般的存在。

  沃尔沃XC60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经济、舒适、个性、运动以及越野。一般情况下选择舒适模式就完全可以,行驶感受安逸平顺,如果有需求,也只要稍微深踩一点油门即可收获不错的加速感受,并不会显得特别突兀。不同驾驶模式之间的区别不大,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存在差异,但不会出现不适感。

  地板式油门脚感非常出色,很精准,比较易于驾驶员控制。刹车全段都比较线性,制动力释放并没有明显的爆发点,容易掌握。就驾驶体验来说,沃尔沃XC60绝对称得上是这个级别平顺好开的第一梯队,而且更为难得是,在舒适安逸之余,它也不会显得枯燥或是无聊。发动机的持续输出能力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能够给人一种大排量自吸或是机械增压发动机的错觉,6.8s破百的成绩对于这么一台中型SUV来说,绝对够快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