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纵享平顺与安逸 试驾2020款沃尔沃XC60 T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是维京人的故乡,信仰北欧诸神的“维京海盗”英勇善战,扩张的足迹曾遍布欧洲大陆和北极。然而随着被誉为“最后一个维京人” 哈拉尔·西格德森的死,一度引领欧洲历史发展的维京时代宣告结束。作为瑞典久负盛名的汽车品牌,沃尔沃为世界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北欧”设计,纵然“维京海盗”早已名声在外,但随着时代发展,沃尔沃俨然已经成为了这片土地新的代名词。

  说实话,一聊到沃尔沃,就是会有很多代名词呼之欲出,拦都拦不住。虚无缥缈且落了俗套,这样不好,所以我决定不讲故事,单纯就来聊聊新车。首先列个数据,在刚刚结束的4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创历史同期单月最佳,首功之臣就是XC60,其本身更是创下了沃尔沃品牌单车单月销量的最高记录,中流砥柱,可见一斑。

  外观:极具辨识度的“标签化”设计

  自换代以来,XC60就用上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层次分明,竖置格栅中网配合“雷神之锤”大灯极具辨识度。一直以来,沃尔沃在外观设计方面都自成一派,而所谓的“北欧”设计,除了传统的简约元素之外,如今更多的则是成为了一个更偏专属性质的名词,与沃尔沃品牌融为一体。

  基于家族设计而来,因此对于XC60的外观描述,难免会有些“词穷”。总而言之,沃尔沃XC60整体观感成熟稳重,并没有丝毫的呆板和沉闷,车身线条简洁而不失严谨,每看一眼都会加深对沃尔沃品牌的印象。

  对于沃尔沃车型的外观来说,“标签化”的名词有很多,除了“雷神之锤”大灯以外,还有“维京战斧”尾灯以及之前提到过的“北欧”风格等。这些词汇能够轻易的直接拿来形容沃尔沃旗下几乎任何一款产品,而且不会显得违和,这样的家族式设计虽然弱化了车型之间的差异感,但却让品牌辨识度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