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神奇小子再进化 试驾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0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驾驶舒适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已经不新鲜了,但其搭载的是最新的EA211系列,目的是为了取消掉更老的1.4L和1.6L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5N·m,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略有遗憾的是,国内全新Polo仅提供一种发动机,而海外版本则提供1.0L、1.0T、1.5T以及2.0T发动机,非常丰富。其中1.0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这套动力总成要比国内的1.5L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出色不少,不过海外的1.0T为三缸发动机。

  此次试驾包含了市区道路以及高速路段,车内乘坐三人,后备箱为满载状态,所以我并不是很指望这台1.5L发动机能够带来多么强悍的动力,实际感受也如此,动力系统调教的不是很灵活,起步稍显费力,不过当车辆提速之后就会好很多。

  70km/h以下加速表现都非常平稳,且加速感还算不错,符合预期,而当超过70km/h时,动力略显疲软。不过,全新Polo Plus还提供了S挡模式,切换后,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升挡转速也有所提升,不过还是那句话,不要抱有太大期望。

  在高速路段行驶时,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早早地便会升至6挡,并将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下,这是为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这回Polo Plus还提供了手动模式,增添了一些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MQB平台下的车型隔音性相比老的PQ平台车型有明显改善,在全新Polo Plus上也能体会到。市区行驶时,中低速风噪和胎噪被抑制的很好,只有当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传入座舱内,整体质感要优于上代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