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第三次OTA正式推送 山路试驾哪吒GT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30 08:41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哪吒GT今年4月上市以来,短短半年多已经第三次OTA,本次也就是11月30日推送版本为V1.3.1,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升级。一是赛道模式增加了新功能,包括自适应模式、漂移优先模式和私人定制模式;二是哪吒卫士上线,有靠近报警和震动报警功能;三是车机和手车互联方面,包括遥控泊车、全新分屏和多处细节优化等等。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哪吒GT顶配四驱版本,CLTC续航为580公里,零百加速仅需3.7秒。除此之外,哪吒GT还有两款两驱版本,续航分别是560公里和660公里。试驾车型外观采用了极智黑的车身颜色,低趴的造型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运动感十足。

  基础素质上,哪吒GT不论从造型、动力和操控上都配的上跑车的定义。其车身尺寸为4715*1979*1415mm,轴距为2770mm,这个宽高比媲美超级跑车,加上19寸米其林运动轮胎配合红色刹车卡钳,性能范儿十足。四驱版哪吒GT搭载双电机,能够输出462匹的马力和620牛·米的扭矩,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形式。

  在山路试驾,当然要先体验赛道模式的变化,哪吒GT四驱版支持前后轴扭矩0-100%无级调节,实现前驱后驱自由切换,但毕竟需要手动调节后就固定下来了。此次OTA增加的自适应模式能够通过车辆感知,自动分配前后电机的动力分配。在山路驾驶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车辆在不同弯道中更加能够应对自如,入弯出弯效率更高,带来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

  此外,漂移优先模式能够自动将动力分配设定到最适合漂移的比例,而私人定制模式更能够根据驾驶者的喜好进行多方面定制,比如弯道动力分配、打开或者关闭电子稳定系统、能量回收强度、转向助力风格和制动风格。

  全新上线的哪吒卫士功能为车主带来了安全感方面的体验,当车辆遇到异常靠近能够自动触发报警并录制视频,而当车辆发生震动时,车辆会进行鸣笛和亮灯警示,并发送报警通知到哪吒汽车APP中。这个功能俗称哨兵模式,在特斯拉、蔚来等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但哪吒GT是唯一一款能够用APP查看报警视频的车型。

  手车互联方面,升级后用户可以将手机上的定位信息直接发送车机并导航,非常的便捷。目前能够支持的APP包括微信、高德、哪吒、美团和大众点评。

  哪吒GT的自动泊车同样有惊喜,之前哪吒GT已经可以实现车位的自动泊入泊出,但需要在车内大屏进行操作。此次升级后能够实现手机遥控泊车,即在车外通过手机操作遥控车辆前进后退,也能实现车辆的自动泊出。在遇到非常狭窄车位时,这个功能非常实用。

  最后体验的升级来到了车内,17.6英寸的中控大屏采用了新的设计,布局更加合理,卡片区域和主应用区通过长按拖动即可实现自由切换,从状态栏下拉可以快速进行常用功能的设置。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地图的设计更加美观,并可提供可切换呢仔车标。

  经过本次试驾,我们对哪吒GT的新功能进行了全面体验,虽然不能像在赛道中那样去尝试他的操控极限,但山路驾驶带来的畅快同样刺激。之前就很羡慕哪吒GT的车主,20万实现了跑车梦,相比传统跑车还有更加智能化的配置。而哪吒GT上市7个月以来已经三次OTA,这种升级频率和速度,给车主带来常用常新的体验感是非常超值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