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神奇小子再进化 试驾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0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大众Polo在德国被称作“神奇小子”,曾拥有辉煌的历史和令人惊叹的销量,全球累计销量超1700万辆,国内销量超195万辆,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代表了Polo受欢迎的程度。Polo自2002年由上汽大众引入国产后,这款全球畅销小车凭借凭借着讨巧的外观设计、操控灵活性以及稳定可靠的质量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时代在进步,时隔10年,上汽大众Polo迎来了大换代,这回官方为其加上个“Plus”后缀,顾名思义,它变的更大、更全面。

  外观:尺寸更大,造型更像高尔夫

  全新一代Polo诞生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车身尺寸相比老款车型除高度略有降低外,其余指标均大幅度提升,轴距也增长至2564mm,简单来说,新车与第六代高尔夫车身尺寸非常接近了。

  除车身尺寸大幅度提升外,外观也有很大改变。新车运用了最新设计语言,能够明显看出Polo Plus颜值提升不少,这主要归功于大量直线的运用以及细节上的点缀,同时,这也让它看上去更像高尔夫了。

  细节方面,全新Polo Plus前脸更加低趴,看上去非常时尚,两侧熏黑式卤素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起到视觉拉伸效果,车头看上去比较宽大。下方雾灯两侧为LED日间行车灯,需要注意的是,该配置仅在顶配车型才有所配备,略有遗憾。

  车身侧面最为吸睛的便是腰线的设计了,两条上扬式的腰线有种俯冲感,颇为运动。另外,在主驾驶车门上方设有Beats音响标识,这一做法无疑是为了迎合日趋年轻化的消费群体。车尾两侧尾灯较为方正,不过内部结构非常精致。轮胎方面,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搭载了双五辐刀锋轮辋,视觉效果还是蛮好的,配备韩泰KinergyEX轮胎,具体规格为195/55 R16。

  内饰:精致感有所提升

  内饰整体相比老款要精致不少!各功能区域都进行了重塑,中控台上方用料虽然为硬塑料材质,但通过与车身同色饰板进行点缀,使其看上去更加年轻化,这一点比较讨巧。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无论是大小尺寸还是握感都比较不错。此外,这台顶配车型并没有选装真皮方向盘,至于是否需要,还得看您的需求。仪表盘没有太多可说的,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现代化,双仪表设计看起来也更加直观。

  大众Polo Plus提供4款车型,低配和次低配是不带中控屏的,次顶配和顶配均标配6.5英寸屏幕,也就是上图所示,同时顶配还可选装8英寸触控屏,其整体样式与内部功能都与全新宝来一致,视觉效果也要强出不少。

  本次试驾车型所搭载的6.5英寸屏幕采用触控与物理按键结合方式,上手毫无难度。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屏幕尺寸不大,但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原厂互联/映射,不得不说大众在这一点上做的相当到位,提高了日常便利性。

  全新Polo Plus全系采用了手动空调,就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这样的配置没啥大毛病,实用才是最主要的。旋钮质感还算不错,最左侧控制温度,中间为风量,右侧为风向,非常直观。另外,该车全系标配PM2.5过滤装置,比较贴心。

  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一体式座椅,座椅面料为皮/织物混搭,触摸手感不错,同时,内部填充物比较柔软,长时间驾驶不会感到疲劳,并且两侧对腰部包裹性较强。

  新车全系主驾驶支持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这一点比较难得,便利性大幅度提升。头顶上方配有一个常规尺寸的电动天窗,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采光性。除此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大灯以及转向辅助灯,这点可以给个赞。

  动力:驾驶舒适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这套动力总成已经不新鲜了,但其搭载的是最新的EA211系列,目的是为了取消掉更老的1.4L和1.6L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45N·m,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略有遗憾的是,国内全新Polo仅提供一种发动机,而海外版本则提供1.0L、1.0T、1.5T以及2.0T发动机,非常丰富。其中1.0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这套动力总成要比国内的1.5L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出色不少,不过海外的1.0T为三缸发动机。

  此次试驾包含了市区道路以及高速路段,车内乘坐三人,后备箱为满载状态,所以我并不是很指望这台1.5L发动机能够带来多么强悍的动力,实际感受也如此,动力系统调教的不是很灵活,起步稍显费力,不过当车辆提速之后就会好很多。

  70km/h以下加速表现都非常平稳,且加速感还算不错,符合预期,而当超过70km/h时,动力略显疲软。不过,全新Polo Plus还提供了S挡模式,切换后,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升挡转速也有所提升,不过还是那句话,不要抱有太大期望。

  在高速路段行驶时,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早早地便会升至6挡,并将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下,这是为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这回Polo Plus还提供了手动模式,增添了一些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MQB平台下的车型隔音性相比老的PQ平台车型有明显改善,在全新Polo Plus上也能体会到。市区行驶时,中低速风噪和胎噪被抑制的很好,只有当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传入座舱内,整体质感要优于上代车型。

  虽然加速不是Polo Plus的强项,但灵活、好上手以及出色的底盘质感都是它的拿手好戏。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这也是同级别较为常用的组合,整体调教明显偏向舒适。

  底盘拥有非常不错的质感,这是给我的第一良好印象,在经过比较大的起伏路面和一些大的沟沟坎坎路面时,悬架弹跳非常利落,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也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

  转向整体非常轻盈,市区道路行驶时比较容易控制,而在高速行驶时,并线也会给人非常稳重的感觉。当然,Polo Plus整体尺寸相比老款车型要大了一圈,但依旧是个小车,所以在市区内行驶可以游刃有余,停车也十分方便。

  空间:日常够用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8cm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此时头部拥有四指距离。储物空间方面,前门版储物槽容积中规中矩,最前端设有专属水杯架,且开口较大,便于拿取物品。挡把正前方设有一个不规则储物格,非常实用,同时,仔细观察可发现,挡把正前方还设有一个单独卡槽。此外,在挡把的右侧设有前排杯架,而在杯架后方还配有一个容积较小的储物格,可用来放置零钱等物品。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拥有三指距离,腿部拥有一拳距离。后排中央地台隆起较高,不适宜乘坐三人。储物空间方面,后门版储物槽容积较小,仅能容纳一瓶饮用水以及其它物品。另外,除后背袋储物外,中央扶手箱后端还设有一个方形储物格。

  后备箱方面并不是这台Polo Plus优势,不过日常出行绝对不成问题,足以容纳两个登机箱以及其它物品。细节方面,后备箱左侧设有一个单独储物格,可用来分类摆放物品,将地台打开后,下方储放一个非全尺寸备胎。另外,新车全系仅支持后排座椅整体放倒,放倒后纵向得以延伸。

  安全:顶配更为全面

  安全方面,全新Polo Plus值得表扬,主要体现在新车高强度及以上钢材占比高达78%,热成型钢材占整车比重高达20%,全系标配高强度后防撞钢梁,被动安全做的很到位。配置上,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等,同时还可选装倒车影像,足以应对日常所需。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同级别独有的Front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当车速高于30km/h时,前方车辆紧急刹车,而驾驶员未作出反应时,车辆会发出声音提示驾驶者,如若驾驶者还未作出任何动作,系统会自动全力制动以避免或减少碰撞损失。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