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才是年轻人该买的四驱SUV 试驾大众探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11 10:20作者:黄轩编辑:王厅

  探歌搭载了大众集团引以为傲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其中在越野个性化驾驶模式中可以对转向手感、驱动力、自适应巡航系统,甚至是空调都能单独进行调节,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驾驶员的个性化选择匹配。

  我们一路从布尔津县驱车140多公里来到喀纳斯地区,期间经过了山路爬坡驾驶、沙石路面行驶以及非铺装越野路面,基本上这种城市型SUV能够应付的道路条件也就这些了,我们也算是提前为消费者对探歌的四驱越野能力进行全方面考验。

  探歌1.4T发动机动力输出在爬坡过程中还是比较顺畅的,只是在几处翻越半山腰的沟壑时因为涡轮介入的特性使得动力有一秒疲软期,这时候会感觉需要再深踩油门逼升转速来保证动力的持续输出。不过对于探歌来说已经是非常严苛的考验了,我想没有多少人会开着它非要与三菱帕杰罗比一比爬坡吧。

  公路驾驶体验

  在探歌上与4MOTION四驱系统匹配的这台代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DQ380那台变速箱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换挡速度会更高,驾驶感受明显是更顺畅了。此外这台变速箱换挡时也没有出现干式离合器“嘎啦嘎啦”的换挡声。

  总结

  6月份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刚刚上市,一汽大众探歌就在7月份接踵而来,看来今年下半年国内小型SUV市场竞争变得非常精彩。不过对于主打85后、90后消费群体的探歌来说,他们先对大众品牌拥有非常高的品牌忠诚度,并且拥有相对较高购买力。探歌从配置到设计上都是走的大众精品德系SUV路线,参考大众精品两厢轿车高尔夫的定价策略,我个人认为至少会比斯柯达柯珞克高。那些追求沐浴在大自然阳光中、向往无拘无束生活的小资白领们,真的可以考虑一下探歌四驱版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