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技术控玩转豪华SUV 深度测试讴歌MDX混动版

来源:E电园时间:2018-04-08 12:45作者:高超编辑:芦海峰

  近几年中国人越来越感受到经济的快速发展,而获得的宏利。国人的荷包越来越鼓,我们对飞驰在大街上的奔驰、宝马、奥迪也早就习以为常。在时下的中国,对于豪华车的诠释恐怕许多人也早已有了自己的理解,但对于性能车迷来说,豪华中若带有性能才能算是完美。当然,汽车厂商对于这类"终极"产品更始看得重中之重。

  Acura讴歌,这个来自美国的日系品牌,虽然还有人称其为"阿库拉",但是在我看来,它在技术与性能层面的口碑远比它的名字更加响亮。作为技术控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赢得了不少本田迷们的青睐。如今,它的旗舰SUV车型——MDX迎来了第三代的中期改款。旗舰车型除了科技化的配置外,自然少不了豪华与尊贵。带着一颗好奇的心,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一个标榜技术的品牌如何能够做到科技与豪华合二为一的。

  外形与内饰亮点

  讴歌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显得更为运动和时尚。在它的车头上,你还能找到用于全景影像、前部雷达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摄像头,科技配置方面相当丰富。

  头灯是这一代MDX外观方面最突出的设计,被称为Jewel-Eye(宝石眼)的全LED大灯绝对是外观上最耀眼的配置,这套灯光系统是讴歌的全球独创技术。它的每侧拥有多达5个LED发光点,通过光学镜头原理折射出5道靓丽的光线(2近光3远光),并且工程师对每条光线的角度都进行了精准测试,使得夜晚达到远处更亮近处更广的照明效果。此外还具备,全自动头灯、大灯清洗等功能均有配置,并且这款车的雾灯也同样是LED光源,看着具有不错的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MDX混动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85/1975/1715mm,轴距为2820mm。与这一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它的车身尺寸处在中游水平。

  相比之前的产品,MDX混动的内饰质感有了一定提升,这要得益于其采用了最新的橄榄木和榄仁木材质的装饰,经过亚光处理,上面的木纹纹理清晰可见,无论是质感还是档次,都有一定的提升。仪表盘的样式变的更加朴实,中央的液晶屏幕分辨率很高其中可以显示指南针,自适应巡航以及油耗等信息。

  讴歌MDX混动作为一款接近百万的豪华旗舰型SUV,它的内饰设计却依然没有跳出本田车型的设计框架,豪华的用料和出色工艺并没有通过更加精巧的设计被展现出来。

  日常驾驶:一台可以游走于城市间的大家伙

  讴歌MDX混动版动力系统的主体是一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6300rpm,最大扭矩296N·m/5000rpm。此外,车辆还具备三台电动机,前轴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内部安置有一台,辅助前轴的驱动,其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48N·m;其余两台电机在后轴,每台电机最大功率27kW,最大扭矩73N·m。

  MDX混动版车型搭载了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前电机就集成在了变速箱内。和老款相比看得见的变化在于,它的换挡方式从传统的档杆换成了按键式电子档杆设计,与之前的车型有所不同而且造型显得很别致。

  讴歌MDX的档把附近设计了一个名为“综合动力”的控制按键,能够在“标准”、“舒适”、以及“运动”模式下进行驾驶模式切换。舒适模式下,车辆的响应会略微显得有些慵懒,变速箱一直保持在速度能够达到的最高档位上行驶,方向盘在此时手感轻盈,即便是女性驾驶者也并不感觉费力。

  运动模式下,首先感觉到的便是手上方向盘的变化,转向明显变沉且更加精准,转动方向盘的手感也变得更为紧凑扎实。此时脚下的油门弹性十足,发动机6缸全部运作保持车辆的强劲动力,变速箱刻意延迟换挡时机,即便轻踩油门,车辆也会在3500转左右才会完成升档动作。此时急加速超车,随着转速的爬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那高亢的怒吼声也会从耳边传来,让人心潮澎湃。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储备充足,不必担心车辆会出现加速乏力的状况。

  在底盘的调教风格方面,新的MDX混动车型可以说更加中庸了一些。行驶中车辆的设定明显的像舒适一方倾斜,避震器设定更加柔和,大大小小的冲击和颠簸都能有良好的过滤效果,相应保留的那一点点的路感也总算还能给驾驶者带来那么一丝“沟通”的感觉。车内的隔音水平大幅提升,车内最明显的声音就是来自V6发动机和特异保留了运动风格的排气所带来的阵阵声浪。

  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 有电没电差别巨大

  为了获得最好的加速成绩,我们开着MDX在测试场地里兜了好几圈,为的是增加电池电量。几圈后电池系统的电量增加到了90%以上,我们才开始加速测试。起步后,没有轮胎的打滑,也没有排气的怒吼起步阶段MDX的表现不温不火,但当转速到了4000转以后,伴随着i-VTEC特有的高亢声浪,而MDX就像加装了小涡轮,到达6000转红线区之前还会有一段小亢奋出现。

  几轮测试过后,车辆的电池系统电量极速降低,当电量剩余只有10%以下,电动机无法在加速过程中无法全力提供动力输出,因此对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产生了很大影响。加速成绩足足多出了2秒,对于一台混动车型来说,满电和馈电状态下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100-0公里/小时刹车测试 车重并不是负担

  沉重而受庞大车身还有偏舒适调教的悬挂,MDX在全力制动时难免有些点头。刹车踏板的力度稍有些偏软,好在整体制动的过程还算线性,实测成绩也还算比较令人满意,最终制动成绩为41.53米,连续多次制动后成绩仍然能够保持在40-41米这个范围区间内。

  得益于出色的混动技术 百公里油耗仅有6.9升

  编辑总结

  对于那些本田粉们来说,最为看重的自然是讴歌的MDX混动版当中蕴含的科技元素,尤其是在这台SUV用上了超跑NSX所使用的混动系统,不仅省去了传统四驱的复杂机构,同时降低了油耗改善了车辆的驾驶性能。对于,非本田粉丝们来说,也许更看重MDX混动版的实用性,七座的设计可以好不费力的带着全家老小一块出行了,在尤其是在国内二胎政策放开后,更需要大空间的车型作为全家出行时的代步工具,而且它的第三排完全不是摆设实用性非常高。安静舒适的车内氛围绝对让全家满意。

  如果你对驾驶质感还有一定要求的话,精心调校后MDX混动版能够带给你更多的机械质感,均衡的底盘调校和手感丰富的转向系统,让驾驶不再仅仅是从A点到B点那么简单,它为旅途增加了不少驾驶乐趣。就讴歌这个品牌来说,小众品牌的困境不是如何超越行业巨头,而是当他们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时,不妥协、不迁就,坚持自己原有的风格和个性。在当今的豪车品牌阵营中,讴歌显得异常内敛、沉稳。而且始终坚持自己本真率直的特点,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这一点是最难能可贵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