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拿铁欧洲价格追平奔驰 插混车还有竞争力?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1-27 09:11作者:MANU编辑:王雨

  据长城官方消息,魏牌拿铁PHEV(WEY 03)正式在欧洲上市,并提供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47990欧元、51990欧元、56990欧元,折合人民币为37万元、40万元、44万元。

  在国内,魏牌拿铁DHT-PHEV定位紧凑型SUV,于去年7月正式上市,推出大杯、超大杯、超大杯四驱三种车型,目前的官方售价分别是22.9万、24.3万和26.3万。可以看出,欧洲版的售价比国内高出不少,其顶配版甚至追平了奔驰GLC的售价,可以说跻身高端SUV行列。

  不过在欧洲市场,插电混合车似乎并没有那么吃香。日前,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AMA)的数据显示,10月份,PHEV销量同比下降了5%,尤其是在欧洲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德国,其跌幅更是高达49%。

  PHEV的颓势在2023年以来愈发明显。此前《财经十一人》统计了德国、法国、挪威、意大利、瑞典、先不用、葡萄牙、瑞士、丹麦、芬兰、波兰十二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发现2022年,插混车型在欧洲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还在8%左右波动,二月更是达到13%的巅峰数值。

  但进入2023年后出现下跌,一月份便降到6.65%后,始终徘徊在7%左右。尤其是在德国这个欧洲体量最大的市场,跌幅更加明显。在德国,2022年12月插混车的渗透率达到22.57%,而2023年1月仅4.94%。

  这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是来自政策——2023年1月起,德国取消了对插混车型的补贴。一直以来,欧洲交通与环境组织都反对插电混合汽车,他们还曾拿出一份测试,其结果显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远比宣传的要多。

  实际上,很多欧洲人是为了享受补贴而去购买插混车,但实际驾驶过程中,依然把它当做燃油车来开,真正使用电驱的并不多。这可能是出于习惯或者是观念仍未转变,但欧洲插混车电池容量不足也是客观事实。比如宝马X5插混版一开始的电池容量仅为9.2kWh,纯电的续航里程只有27KM。

  政策不支持,份额逐步走低,插混车在欧洲就完全没有市场了吗?其实也不尽然。其在欧洲整体占比下滑,是由于德国单一市场带来的巨大影响。但在仍有国家对插混车继续推出补贴,其销量也呈增长态势。

  今年1-8月份,在欧洲PHEV销量前5的国家里,除德国外,法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同比均保持增长。尤其是比利时和法国的涨幅最大,

  法国、英国、比利时等国家仍然有一定的补贴,且这几个国家的插混汽车销量实际是处于增长的态势,尤其是比利时和法国,同比增长超过70%和30%。

  而到具体车型上,今年上半年欧洲销量最好的插混车型是福特翼虎和沃尔沃XC60,来自中国的领克01则位居第三。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1同比增长高89%,可以说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相比欧洲车企推出的插混车型,更多是基于燃油版改造,除了电池容量较小外,在智能化上并没有太大的提升。这些车更像是披着混动的皮,内核依然是燃油车。而中国品牌则不同,领克01在欧洲的售价超过4万欧,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续航,纯电续航最高可超过80KM,智能化也是更胜一筹。

  而和领克一样,此次在欧洲上市的魏牌拿铁PHEV在欧洲新车安全评鉴机构E-NCAP中取的出色的成绩,其性能和安全性得到认证。此外在续航能力上,拿铁PHEV的WLTC纯电续航为184KM,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尽管插混车型在欧洲备受争议,但我们仍有理由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