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力不可小觑 试驾2017款哈弗M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27 06:58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提及哈弗品牌,就不得不说说热得发烫的哈弗H6,在销量上常年稳坐国内SUV市场第一把交椅。而就在不久前,新一代哈弗H6正式上市,全面升级的外观与内饰使其整体质感有了长足的进步。当然,提升品质的同时,价格也悄然提升,那原先这片市场怎么办?哈弗当然自有妙计,这不,哈弗全新M系顺势而出,先行者哈弗M6已经来到我们面前。既然如此,就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它到底有着几成“功力”。

     外观:设计更为激进

  众所周知,哈弗H6有着一副中庸的外表,虽然无过,但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比较一般。所以在哈弗M6身上,哈弗采用了更为激进的设计思路,以大量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切割,最终营造出一副严肃、凌厉的模样。

  侧面腰线与H6相比有着明显上扬,B/C/D柱黑色涂装力图营造出悬浮式效果。后尾窗类似“闪电”的造型非常独特,与整车激进风格相得益彰。车身尺寸方面,M6与H6非常接近,长宽高分别为4649/1830/1705mm,轴距为2680mm。

  车尾部分设计饱满,尾灯处的筋线将尾部整体勾勒的很有力量感。底部大面积黑色扰流板呈微微耸起趋势,单边单出的排气管与之融为一体,颇具动感。

  轮毂采用了五辐式设计,17英寸轮毂搭配225/65 R17的固铂轮胎,胎壁显得比较厚,虽然在造型上有所失分,但换取了在舒适性上的保障。

     内饰:与H6相仿

  哈弗M6在内饰的整体风格上与经典款H6十分接近,在内饰设计上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与外观截然不符。不过哈弗选择了保守的思路其实也并无不妥,中庸、大气的内饰风格更为成熟,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经典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两种皮革包裹,3、9点位置的打孔真皮手感不错。按键功能全面,除常规的多媒体控制外还支持定速巡航设置。

  仪表盘造型中规中矩,炮筒式仪表的外沿有红色LED光源装饰,运动效果明显。中间黑白双色的行车电脑可以显示胎压等行驶信息,内容丰富但显示效果比较朴素。

  中央出风口位于多媒体显示屏上方,符合前排驾乘者正常使用习惯,出风口左右均设置了单独调节功能,很人性化。

  车门扶手处采用了皮质包裹并辅以红色缝线,视觉效果与手感同样优秀,车窗升降功能仅驾驶侧支持一键升降。

  多媒体液晶显示屏为触控与实体按键操作相结合,7寸液晶屏虽然尺寸一般,但显示效果很棒且响应出色,开启导航功能后,放大或缩小地图等操作均不会造成卡顿,表现不错。

  双区自动空调控制面板按键较多,具体功能排列科学。液晶显示屏虽然只能显示温度,但打开某些功能后,相应的指示灯会亮起,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对驾驶者造成困扰。

  对于一款只有两驱结构的SUV车型,哈弗还是为M6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对于轻度越野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

     动力:全系匹配1.5T发动机

  哈弗M6上所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老款H6上的1.5T发动机一致,型号为GW4G15B,最大功率为110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220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来自现代集团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有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装配在低配车型中。

  从发动机数据上来看,峰值扭矩在2200rpm才出现,说明这款1.5T发动机在低扭状态下表现会有些薄弱。实际体验的感受与数据中表露的特性相吻合,发动机动力特性确实偏中后段,起步时的动力表现会略有不足,但当转速超过1800rpm,就能明显感觉到涡轮介入,动力也随之充沛起来。

  来自现代集团的6速自动变速箱换挡表现很顺畅,即便全力加速连降2挡,变速箱也是游刃有余。在加速过程中,降挡指令响应及时,但转速以及车速的提升还是会慢半拍,说明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响应还是存在小幅度迟滞,但这一切并不会影响到行驶的平顺性,对于家用车来说无碍大局。

  方向盘转向的第一感觉是力度偏重,虽然握感不错,但回中力度偏大且存在不小的虚位,所以对于哈弗M6来说,操控是与其无缘了。随速转向的加入可以在高速行驶时给予驾驶者很高的驾驶信心,高速稳定性也同时得以保障。

  悬挂调校偏向舒适,在经过颠簸路段时悬挂可以有效地进行过滤,对冲击化解的比较充分,再加之较厚的衬套在努力为驾乘者营造充盈的厚重感,所以哈弗M6的底盘总体滤振表现,真的可以打一个较高的分数。

    空间:表现优异

  哈弗M6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继承了经典版H6的优点,前排座椅坐垫填充厚实,舒适度不错,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能有两拳的余量。

  来到后排,发现后排空间的表现依然出色,全平的地台可以为后排中间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同样为两拳,腿部空间有着两拳有余的表现,对于日常家用环境来说,相当充裕。

  后备箱空间表现出色,不仅内部规整,进深还很大,常规状态下容积可达808L,满足日常家用所需丝毫不在话下。

  后排座椅可以4/6分割放倒,但放倒后后排座椅无法与后备箱地台形成全平,扩展能力会有稍有影响。不过放倒之后容积可达2010L,只要不是体型较长的大件物品,哈弗M6依然可以轻松应对。

    安全:基础配置齐全

  哈弗M6全系标配四个安全气囊,除标准的主/副驾安全气囊外,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在发生侧面撞击时,侧气囊可以有效化解来自侧向的冲击力,避免前排驾乘人员的手臂、肋骨等肢体直接与车门产生撞击,从而造成的伤害。

  车身稳定系统在哈弗M6上,也是全系标配,尤其是在雨雪季节,面对湿滑的里面,车身稳定系统可以在车轮打滑的瞬间及时采取制动。通过对四个车轮分配不同的制动力,使轮胎以最快的速度找回抓地力,避免侧滑与失控。

    总结:

  从目前哈弗H6的配置单中可以发现,除新款H6之外,目前还有经典款H6在售,并且售价比M6还要便宜,那么问题来了,哈弗M6的出现到底意义何在呢?其实这并不难理解,目前经典款的哈弗H6在外型上太过于保守与中庸,已经唤不起对年轻群体的兴趣,而哈弗M6激进的设计元素正好弥补了这一点,再加之两者售价十分接近,可以看出哈弗还是寄希望于M6可以接过H6的重担。同时,作为哈弗M系的首款车型,哈弗M6确实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所以它的市场表现我们不需过多担心,相信未来的市场表现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