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带你去看诗和远方 试驾长城哈弗猛龙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9-04 10:43编辑:王雨

  说起长城哈弗这个品牌,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不是还是H6呢?其实哈弗品牌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了,在前不久推出的枭龙系列就带来了不小的反响,如今它又正式推出了龙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哈弗猛龙。这款车将搭载1.5T+Hi4系统,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正式试驾一下。

  在开始试驾前,我们也是先来看看全新的哈弗猛龙的外观和内饰。外观方面,新车将采用更加硬朗的升级风格,使用了“自然力量美学”的设计理念,棱角分明的线条让其看起来更加凶悍和霸气。

  新车采用了复古式的LED圆灯设计,它的灵感来源于“撒哈拉沙漠之眼”。大灯虽然是复古造型,但是里面饱含的科技感还是一点也不能少的,整个灯组将日行灯、转向灯、远近光都集成在了一起,并且做到了很明确的区域划分,看起来更加饱满和充实。

  硬朗的进气格栅使用了简单粗暴的造型规划,横条幅的设计感充满了力量感,在格栅两边还加入了六颗类似铆钉的装饰件,这也是很多硬派SUV经常会使用的设计。中间的“HAVAL”标识也是足够大气,整体的比例也是非常完美。

  侧面的整体造型也是充满了硬派SUV的风范,没有过多的流线设计,取而代之的依旧是笔直、硬朗的线条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外挂备胎版)x1916x1822mm(外挂小书包版车长为4680mm),轴距为2738mm。

  新车将会采用两种轮毂造型设计,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车使用的是经典五辐轮毂设计,并且搭配了245/60 R18的轮胎,经济性和舒适性都得到了保障。不过目前该车并没有推出AT胎的版本,可能也是考虑到车辆的使用场景更多是在城市中,所以还是配备了普通的SUV轮胎。

  车尾的造型也是简单硬核,随处可见的棱角以及外挂式备胎,彰显了该车的越野风格。新车后备箱将会采用侧开门式的设计,这也是很多外挂式备胎车型常用的设计,不仅在拿取物品时候更加方便,而且也可以有效保护后备箱不会出现变形等情况。

  尾灯组的造型也是足够简单,竖置的样式确实有点和卫士相似了,不过灯里面却打造了一种深邃的感觉,利用不同层级的比例变化,让整个尾灯在点亮后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是外挂式备胎的版本,这个备胎还是采用了全尺寸备胎,这对于很多喜欢越野的朋友来说简直是福音了。该车的尾标被放置在了备胎罩的中间位置,并且后置摄像头也被集成在了这里,整体的利用率还是非常高的。

  整个尾箱门是向右侧开启的,开合式也并不是很费力,单手即可完成。整个后备箱的空间也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包括进深和高度,一般的出游需求都是可以轻松满足的。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后杠的高度有点偏高了,对于拿取一些重物时会出现不太方便的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