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潮玩主张 试驾哈弗猛龙Hi4长续航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9-06 08:53编辑:王厅

  继坦克300开启20万级自主品牌硬派越野红海之后,长城接下来目标,则自然转向以新能源+轻越野品类的新蓝海。这个全新细分赛道,不但具让新能源越野SUV,拥有传统SUV的高通过性、可玩性,同时还能兼顾经济性、舒适性与智能化基因。

  哈弗开启的龙序列获得市场的积极反馈,正是验证这个全新思路的根本基石。所以,哈弗龙序列的枭龙、枭龙MAX在立足脚跟之后,便快速导入龙序列第二款车型-哈弗猛龙,并将自身定位为新能源越野SUV的普及者,那么猛龙能否取得细分领域的标杆,关键还是要看其新能源、越野能力强弱如何。

  得益于长城智能电混Hi4技术的加入,自然要比狗序列产品车型再次增添用车场景。首先在动力储备上,猛龙采用代号4B15E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功率转速5500-6000r/min,最大扭矩243N·m,最大扭矩转速1500-4000r/min,并且热效率达到41.5%;变速器方面则配备2挡DHT,可以实现高速直连工况下,更低燃油消耗和高速工况下的动力响应。

  由于Hi4横置平台结构,去掉了传统SUV的传动轴结构,猛龙在后桥还搭载一套最大功率150kW的驱动电机,结合前桥电机以及汽油机共同发力下,高配版猛龙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82kW,峰值扭矩为750N·m,单看账面综合数据就为强悍越野性能打下了基础。

  当然,能轻度越野同时,也要保证城市工况下优秀的NVH和燃油经济性,针对这两点技术储备上,猛龙配备27.54千瓦时和19.09千瓦时的两种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对应NEDC纯电工况续航为145公里和102公里。

  不过,丝毫不用担心大小电池会对城市性能产生太大影响,实际体验下来,Hi4技术表现与常规日系混动车型一样,城市大多数情况下将主要依靠纯电工况形式,并且主要依靠前轮电机驱动,提高能源转化效率。不过,当电量模式设置到保持模式下,燃油机便会在车速提升时即使介入,并且对应DHT变速器为2档,以此来提升NVH性能。

  所以,猛龙只有在少数工况下才会将DHT档位切换成1档,例如较高难度越野时,通过DHT串联模式持续为前后电机和电池组输出能量;再有则是低速长距离上坡时,发动机将通过更高转速来补充前电机功率输出,不过此时发动机的NVH表现,也要比二挡状态下降低两个台阶。

  至于猛龙在越野状态下的通过性,则丝毫不用担心。得益于“方盒子”造型带来的优秀车身数据表现,猛龙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24度和30度,纵向通过角为19度,最大爬坡度为60%,空载状态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0毫米,涉水深度为560毫米。此外,哈弗猛龙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后桥电控式差速锁,可实现机械牙嵌齿式锁止,在更加恶劣的路况下实现后桥车轮100%扭矩输出,带来更加强大的脱困能力。

  当然,除了拥有强悍的越野配置外,哈弗猛龙PHEV也同样注重在城市的驾驶感受。智能化方面,哈弗猛龙搭载了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在应用程序的丰富性、人机交互能力、语音识别能力等方面均达到了目前长城汽车旗下产品的最高水平。而咖啡智能驾驶系统,遍布全车11个智能传感器可实现直道/弯道续航、智能跟车以及丰富的额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540°全景影像加透明底盘无论在越野还是城市工况下,都能提供给用户更直观的驾驶体验。

  接近硬派越野实力衬托下,猛龙也不忘将外形印象分拉满,哈弗猛龙的车头设计平直有力,突出了硬派越野车型的典型体征,具有金属质感的格栅两端使用了外露式铆钉设计,配合上尺寸不小的哈弗LOGO,体现出了这台车粗狂和放荡不拘的一面。

  车身侧面和尾部也同样采用了方正的轮廓,尤其尾部的车灯加上外挂式备胎造型颇有路虎卫士的风范。带有备胎后,车身长度达到4800毫米,轴距设定在2738毫米,保证远行时装载能力和乘员舱的舒适坐姿。

  为了应对野外的复杂路况,哈弗猛龙在轮眉和车门下部都安装了护板,加上配备的车顶行李架和熏黑的五幅式轮毂,轮胎的尺寸选定为245/60 R18,扁平比较高,可以提供更好的公路行驶舒适性和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能力。

  座舱内,哈弗猛龙将新能源车的智能化风格与越野车的硬派元素相结合,既提供了大尺寸中控屏幕与全液晶仪表屏,也提供了副驾驶仪表台的大尺寸把手,同时相对够序列产品,车门构型也采用了绑带式杯架与固定式杯架组合,极大提升车辆转载能力。

  敢闯敢为美学设计、底蕴深厚的动力输出、智能的驾驶辅助,以及Hi4技术带来可省可野的品质,哈弗猛龙的到来,为新能源SUV的轻越野的细分品类,再次带来产品价值和用户利益的跃升,同时也让潮玩主张深入人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