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渐入佳境 试驾2017款哈弗H9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17 07:03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性能:动力够用

  2017款哈弗H9搭载了一台重新调校的2.0L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355N·m/1800-4500rpm,数据较之现款分别增加了25kW/31N·m,提升明显。另外,哈弗H9还提供了一台2.0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其最大功率140kW/4000rpm,最大扭矩420N·m/1400-2400rpm。

  经过重新调校的发动机在1800转时就可以输出355N·m的最大扭矩,由此带来的好处就是在起步阶段不至于很缓慢,一改现款车型在起步或低速时相对疲软的问题。在市区道路中,这款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挺足的,推动这台接近2.5吨的“大怪兽”时显得并不费力。油门踏板初段调校的比较灵敏,发动机的中段部分输出也十分扎实,在加速超车时可以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2017款哈弗H9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用上了广受好评的采埃孚8HP系列变速箱,它也是中国品牌中,首款配备了ZF 8HP系列变速箱的车型。这台变速箱通过对尺寸、重量等方面进行优化设计,拥有6AT同样大小的体积,并且在时速73km/h即可升至8档,120km/h巡航仅2100转。在这台8AT的帮助下,新款H9在动力有提升的前提下,油耗反而降低了6%。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变速箱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如既往的优秀,整个换挡过程平顺性上佳,换挡逻辑清晰,动作干净利落。在高速巡航的状态下深踩油门,变速箱可以很快从8挡降到4挡,从而最大限度地输出动力。唯一让人想吐槽的一点是,在低速踩刹车时,车内能感到一定的抖动。但是在车质网之前试驾相同动力总成的哈弗H8时,却并没有遇到类似情况,所以也不排除该现象是这台试驾车上的个体现象。

  新款H9的转向仍然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手感轻重适中。但是车辆转向的精确性比较一般,方向盘有较大的虚位,不过H9定位是硬派越野车,追求极致的操控显然并不现实。刹车踏板的初段有一些虚位,中段的制动力也比较一般,深踩之后制动力才会上来,由于车重和惯性都很大,这时车头下沉得比较明显,在高速跟车时会有一些信心不足。

  作为一款定位较为硬派的SUV,H9使用的是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并且还拥有十分出色的28度接近角以及23度离去角,保证了很好的通过性。此外,它还配备了源自博格华纳的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拥有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以及4L低速四驱三种不同模式。车上的全地形控制系统涵盖5种驾驶模式,包括自动、沙地、泥地、雪地以及运动模式。这套系统还配备了专为越野设计的限滑程序,可以针对不同路况对打滑车轮实现强大的电子限滑。

  在简单体验过后,哈弗H9强大的越野能力让小编印象深刻。在爬坡时,出色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前后保险杠被刮伤,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的低速四驱挡让H9攀爬40度左右的斜坡时非常轻松。在坑洼不平的复杂路面行驶时,非承载式车身所带来的好处就显露出来了,极强的底盘刚性保证了良好的车身整体性。整体桥式后悬架行程较长,即使路面坑洼较大,也可让左右两侧车轮都尽量紧贴地面,保证稳定的驾驶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