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跋山涉水下赛道 场地试驾奔驰SUV家族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11 06:5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根据车型不同,体验的路线也有所差异,接下来的GLE车型迎来了涉水路段,本次试驾的GLE 320车型虽没有装备气动悬挂系统,但顺利通过较浅的水潭不费吹灰之力,需要说明的是,“快走沙子慢过水”这句老话依然适用。但如果涉水后,面临较陡的上坡呢?发动机没有充沛的低扭恐怕就比较麻烦了,好在这台3.0T发动机在1300rpm即可输出400N·m峰值扭矩,稳住油门并缓慢深入便可轻松通过。

  接踵而至的斜坡与“交叉轴”路段,对于小弟GLC都无法构成威胁,更何况是GLE。最终登场的是奔驰SUV家族元老级悍将——G级,不得不说历经多次换代,其方正的造型依旧颇具辨识度,当然,“大G”与泥泞绝对是最佳搭配。不过该车仅提供试乘,毕竟高难度路段具有一定危险性。

  不出所料,上来便是个“下马威”,近乎全油门冲进带有积水的泥沙间,对该车而言或许只是“热身运动”。庞大身形与灵活的动态响应形成了鲜明反差,穿过泥泞的车辙,奔驰G级著名的“三把锁”如期登场,分布在前后驱动轴和中间传动轴上的三把机械式差速锁,可谓是该车的扬名利器,使用时,需按照中、后、前的顺序进行锁止。

  实活实说,如果仅锁止中央差速锁,遇到对角线均有车轮失去抓地力时,电子限滑的作用较为有限,无法保障车辆顺利脱困。此时锁止后轴差速锁,剩下的事情只是扶稳方向盘及缓踩油门。非承载式车身和长行程悬挂,能够最大限度保障车轮不会出现悬空状态,只要还有附着力,脱困便不是问题。

  当然,回归正常路段时需要解除差速锁,从而保证车辆拥有较小的转向半径。时至今日,这项操作已经被简化到再次按下中央差速锁按键即可,简言之,就是上锁有顺序,解锁一键搞定。此外,对于奔驰G级来说,前轴差速锁并不常用,除非深陷泥潭或雪地等,四轮均无法获得充足抓地力的情况,这倒不是说“不能用”,而是G级自身已经足够强大,一般情况确实用不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