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冰天雪地的乐趣 体验奔驰2017年冰雪对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11 07:01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世界著名赛道顶级体验

  我被分到了E组,上午的体验项目为场地内赛道的试驾。体验由奔驰冰雪赛道设计师融入世界顶级赛道精髓设计而成的三条赛道,它们也以赛道名称进行命名分别是雪邦、加泰罗尼亚以及印第安纳波利斯。

  首先是加泰罗尼亚赛道,原赛道位于西班牙,是一个较为高速的赛道,体验的车型包括A45、C 63 Coupe 、AMG GT等大马力AMG车型。对于没有冰雪试驾经验的我,上来就驾驶大马力后驱车型,刚一出发就感受到了冰雪路面的“不友好”。此时无论是加油还是制动,均应该采取缓慢的动作,切忌猛踩油门和制动踏板,因为地面附着力太低,速度过快车辆容易失控,降低车速平顺操作才是王道。

  逐渐熟悉赛道后,关闭ESP,由于后驱车型的特性+加之AMG的马力,“嗷嗷”的飘呀,此时很容易出现钟摆那样左右回荡的情况,此时千万不要紧张乱修正方向,此时应缓踩刹车,将车辆控制住,在做下一个动作。慢慢的好像我也找到了一些“门道”。

  而换到 A45上就要稳定多了,配备有4 MATIC对于新手来说更好控制,它可以在前后轴之间灵活分配扭矩输出,使得车辆时刻保持较好的抓地力。虽然作为最小的AMG车型,但驾驶起来的乐趣绝不逊色于那些“大哥”。

  体会到对于我这样的冰雪新手,那些大马力车型可能不是我能轻松驾驭的。于是我来到了第二条赛道,雪邦赛道。原雪邦赛道位于马来西亚,是一条多弯的技术型赛道,在这里体验到奔驰C级与CLA的4MATIC车型,让我更深入的体会到4MATIC系统在冰面上的稳定性表现,同时也让我了解到,后驱车型与四驱车型驾驶方式的区别。

  最后驾驶E级与印第安纳波利斯“亲密接触”。不用我说,我想你们也能看出来,这就是一个定圆赛道,也是AMG冰雪赛道设计师特意准备的漂移赛道。如果前两个赛道,会恐惧周围的雪墙而不敢肆意妄为,那么这里就是你真正体验车辆中心转移的圣地了。孰能生巧,我在练习了几圈之后,飘移起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能够感受到车辆重心转移的变化,享受漂移的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