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冰天雪地的乐趣 体验奔驰2017年冰雪对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11 07:01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冰天雪路穿越林海雪原

  上午体验过车辆横滑漂移的魅力后,下午就是自然越野试驾了,奔驰此次特意为活动安排了一条长达40公里的冰雪越野路段。自然草场上,沟谷交错的地形地貌加上松散的沙土上厚厚的积雪,都让这里成为了天然的越野场地,更成为了驾驶SUV寻找乐趣的天堂。而我们挑战这条路所用的车辆为奔驰GLC、GLE、GLS和G500,一辆好车与一段好路,这是多少男人魂牵梦绕的场景。

  由于试驾时间比较紧凑,我没有能体验到每一款车型的表现。首先我拿到的车型是GLE 400,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越野模式,该模式下系统会自动升高底盘,另外还有扭矩放大功能,对于这种高低落差比较大的丘陵地带,较高的离地间隙对于整个越野会有很大帮助。

  冰雪路面行车时应保持更远的行车间距,轮胎附着力降低,给予更多的刹车距离。尤其是在这样的越野路段中,油门的力度以及方向角度的大小都需要根据车速和车身的行驶姿态来进行细微的调整。

  这段蜿蜒曲折的路程,全是厚积雪的铺装路面和非铺装路面,道路本就十分很狭窄,再加上伴有凌乱的车辙。好在GLE400拥有强大的电子辅助系统,让整个过程轻松了不少,在雪地中遇到坑洼或是车辙复杂的路况时只需保持冷静,将油门稳定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并缓抬缓踩,依靠车辆的惯性驶出该地段。

  而基本同样的路段,换到奔驰G 500上,这种越野级别对它简直就是小case,面对各种高低不平整的交叉轴,虽然配备有前中后三个差速锁,但根本用不上,就已经完成了挑战,如履平地。而除了体验车的几款奔驰G外,奔驰G还担当起了整个活动的救援工作车,可见其越野实力了得。

  总结:

  回来后感冒到现在,流鼻涕一直也没停过,但我依然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机会亲身去感受这场冰雪对决,冰雪试驾是检验车辆操控、调教及可靠性最直接的方式。虽然说奔驰在我的印象中更偏向于豪华,但面对如此严苛的考验依然能够从容不迫,耀眼的三叉星徽辉煌经典,相信通过这次冰雪对决让很多不太了解奔驰的人见识到了奔驰全系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