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谁说燃油车不智能?NGP已上线 试驾MG7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11-24 09:11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如今,在被新能源吞噬下的汽车市场中,名爵MG7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能够让燃油车拥趸们快乐的产品。毕竟,顶配16.98万元的价格,你能够得到6.2秒破百的“2.0T+9AT”动力系统、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以及三段式电动尾翼、无边框车门、排气声浪和Fastback溜背式设计。不仅如此,MG7这款拥有很强运动属性的车型,名爵还给它赋予了高阶智能化的能力,OTA推送升级了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系统。

  做最适合MG7的NGP

  NGP是在新能源产品中出现频率很高并拥有着很高关注度的一个功能,但该功能在燃油车中很少见,尤其是在20万元以下的燃油车型。目前,NGP主要分为了有高精地图和无高精地图的两个技术路线。由于后者对高精地图没有依赖,所以自由度高,具备城市NGP功能的车型会选择这个方案,但该方案需要高规格的感知硬件以及高算力的平台,所以硬件的成本很高,而这些成本最终会转嫁给消费者,因此使用无图方案的NGP的车型价格基本会在30万元左右。

  MG7顶配车型的价格仅为16.98万元,在此情况下,选择高精地图方案的NGP无非更具性价比。与此同时,MG7是首款使用北斗三代的量产车型,并采用了自研的定位模块软硬件,该NGP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中可实现进出匝道、自主变道、并线超车以及自主调速等场景,并对体验进行了优化,最终的目是让智驾体验更为舒适。

  我这次在宁波前往舟山的高速中体验了一把MG7的NGP。进入带高精地图的高速中后仪表盘的界面会发生变化,此时按下方向盘左侧“方向盘”图形的按键,NGP就会激活,默认车速会依据高精地图中的限速数据。我体验时的高速车流量适中,不算大,当遇到慢车时,MG7会自动打转向灯变线,在变线的过程中还会自动加速,整个过程非常自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很柔和,一点也不突兀。当旁边车道有货车时,系统会在本车道中轻微避让,能够留出与货车之间符合心理预期的横向距离,不会带来紧张感。

  进出匝道是我们在高速中经常遇到的场景,进入匝道之前,MG7会提前1公里左右向右侧车道并线,本次高速的车流量不大,进入匝道的过程很是顺利。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曲率的匝道中,车辆会根据曲率大小自动调节车速,没有出现让驾驶员接管车辆的情况,并且在匝道中遇到分岔路时,MG7也能够自动进入正确的车道,同样不需要接管车辆,这点的表现也很是不错。

  在我体验的几十公里的道路中,系统没有提示我接管车辆,而且不管是变道超车还是进出匝道均非常顺畅。MG7配备的是电容方向盘,只要手轻轻握住方向盘即可,不必像传统方向盘一样需要有个力矩反馈,所以整个NGP的体验会带来自然舒适的感觉。但需要注意的是,该NGP目前还不能识别雪糕筒或者道路施工场景,驾车时需要注意力集中。

  一款很有驾驶欲望的车型

  这次试驾主要是以NGP为主,但MG7这款车的动态表现也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简单一句话概括,那就是“MG7是一款很有驾驶欲望的车型”。我驾驶的这台MG7搭载的是“2.0T+9AT”的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405N·m,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5秒。对于15万元级别的燃油车来说,MG7的动力参数已经足够的亮眼。

  在液晶仪表盘左侧的位置它提供了标准、运动和节能三种驾驶模式,但这并不是重点,位于方向盘右下角的X-MODE按键,才是这台车让你快乐的关键。进入X-MODE超级玩家模式后,你可以对发动机、电子差速锁、排气声浪、氛围灯、电动尾翼以及转向等多个系统进行分级调节,当把所有功能调节成运动后,响亮低沉的排气就证明MG7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此模式下,发动机的输出会非常直接,响应速度很块,几乎感觉不到动力的迟滞,动力随叫随到。与此同时,变速箱会延迟升挡动作,当你有大的油门开度时,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会非常迅速及果断。但9AT变速箱的换挡显然没有经济模式那么温柔,你会明显的感受到换挡所带来的冲击感,因为此模式下性能的优先级才是最为重要的。此时此刻,积极的动力反馈再加上排气声浪的烘托,运动的氛围可以说拿捏的非常到位,我很乐意驾驶着MG7离开高速,奔向山路。

  这台车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不错,而且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转向力度会明显变沉,很适合我的驾驶风格。在悬架方面,MG7的悬架支撑性很是不错,同时也兼顾到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并没有往运动方向调校的那么极端,因此驾驶着MG7在路上行驶颠簸感不强,并且对路面中振动的过滤也比较不错,在城市或者快速路中依然能够带来舒适感。但在X-MODE模式下,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的表现则相反,悬架会变得更硬,路感非常明显,对车身侧向的支撑性更强,能给你建立起很强的驾驶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