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前脸大变配置升级 试驾新款广汽丰田致炫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6-08-29 10:22作者:邢宇森编辑:赵旋丞

  试驾感受

  老款致炫的动力总成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四挡自动变速器,新车的心脏没有变化,只是所有自动挡车型全面换装了CVT变速器。老款车型的动力表现还算不错,起步加速比较快,4AT换挡平顺。只是推背感转瞬即逝,给人较大的心理落差。换装了CVT变速器后则好很多,虽然起步没有此前那么痛快,但整体动力输出很连续,而且没有一丝顿挫,当然这都得益于无级变速器。中断加速时,这台CVT变速器似乎乐于提升发动机转速而锁止传动比,这也有助于弥补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不足的现象。

  另外,这台变速器还设计有8个模拟挡位,数量比较多。这样设定的好处在于能够更大限度地释放发动机动力,减少动力流失和钢带打滑现象,提升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带来更低的油耗。

  老款YARIS L致炫的底盘调校颠覆了日系车型固有的家用特征,仿佛有些追求运动性。新车则变得有韧性,来自路面的大部分震动都能够过滤干净,同时高速转向时又能给予车身强有力的支撑。

  方向盘上的力道不算轻,日常驾驶起来能给人厚重感,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行驶安全性。但这套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仍有提升空间,目前它对于路面信息的反馈不够清晰。

  试驾小结:YARIS L致炫开起来很顺畅,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底盘的表现都是如此,在同级中能有如此表现的车型不多。底盘调教还存在瑕疵,但考虑到这款车型的定位于售价,这些不足还都在承受范围内。

  全文总结:新款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的综合表现很令人满意,设计和配置都不错。其实老款车型已经做到了差强人意,空间表现和驾驶感受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尽管整体销量排在小型车榜单前十位以内,但或许是由于老款车型性价比不足的原因,导致其销量与名列前茅的车型仍然存在着较大差距。此次改款后,新车产品力和性价比都有提升,或许未来它将可以靠实力与对手抗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