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70多万的丰田车 还不用加油不用充电?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8-17 09:17作者:侯杰编辑:王雨

  不用加油不用充电,这台70多万的丰田车到底是个啥?其实,它就是今天要体验的丰田第二代MIRAI,也算是第一款中国消费者能买到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它已经算是丰田品牌的轿车旗舰了,那么问题来了,它够格么?

  ■ 快速了解第二代MIRAI

  第二代MIRAI是丰田开发的全新氢燃料电池轿车,也是丰田导入中国市场的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型。

  * 关于氢燃料电池的几个小问题

  此前我们对于氢燃料电池了解其实不多,所以还是需要小小的科普一下。

  ① 加氢压力不一定能跑满

  第二代MIRAI的储氢罐工作压力为70MPa,但是和充电站的充电桩功率不一定能跑满一样,目前在国内,多数加氢站是无法达到这个额定压力的,所以781公里的NEDC续航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当然,3分钟的加氢时间,还是要比充电快得多的,能和它一比的只有换电了。

  ② 氢燃料电池车也有动力电池

  氢燃料电池车的动力系统其实就是把增程混动的内燃机换成了燃料电池堆,也就是说它也是有动力电池的(当然,也会占据一部分车内空间):

  车辆起步的时候,就靠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正常行驶时,燃料电池堆输出电能,为电动机供电;

  电堆功率略小于电机功率,在全力加速的时候,也是需要电池和电堆一起出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