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广汽丰田锋兰达双擎 更省油更智能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3 08:38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财经网汽车来到杭州千岛湖试驾广汽丰田锋兰达双擎车型。

  此前,广汽丰田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在4月18日正式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4.98万元-18.48万元。

  外观方面。前脸设计,锋兰达的中网采用了上下分层,其中上格栅开口偏小,看起来有点像是封闭式中网。而下方倒梯形格栅尺寸更大,并且采用了粗壮的深灰色护板。而大灯则向两侧延伸,让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更宽,更加舒展。

  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的的长宽高:4485mm/1825mm/1620mm,轴距2640mm。侧面还是采用了典型的SUV元素,有三扇侧窗,同时车身也比较厚重,带有粗壮的轮眉。

  在尾部的设计上,锋兰达同样采用了圆滑的线条,尾灯也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整体看上去没有鲜明特点,但看起来非常舒服,这也是丰田在设计上的一贯特点。

  内饰设计上,锋兰达完全沿用了卡罗拉和雷凌的设计,整体呈V字造型,看上去十分简约。车机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出风口下方的旋钮按键主要控制空调。

  车机系统采用了全新的界面,卡片滑动式交互操作起来也非常顺手。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能够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你好小悦”智能语音,还具有车家互联、在线地图与影音,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多种智能手机互联,应用扩展。

  锋兰达后备箱容积达438L,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日常储物需求。

  动力方面,锋兰达首次搭载2.0L第五代智能双擎。这套混动系统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前置电机 (MG1、MG2)转子内部嵌入的磁铁数量从每极三个增加到六个,最大功率83kW,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144kW。与之匹配的E-CVT变速箱基于PSD行星齿轮结构的优势,可实现全速域电混驱动,油电配合默契,无论低速、中速还是高速,都有平顺加速,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58L/100km。

  在底盘方面,锋兰达的调校风格也显得硬朗干脆,没有一味的偏向舒适。其精准的转向,清晰的路感,也是丰田自从采用了TNGA架构以来一贯的特点,操控性得到了很大改善,快速过弯的时候也能够有很好的侧向支撑。

  在智能驾驶方面,锋兰达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