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味跨界 试驾2016款沃尔沃V60C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02 06:4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老当益壮 随心而动

  看到小标题或许不少朋友会觉得有些矛盾,若心已老又怎能随心而动呢?确实,相比沃尔沃最新的Drive-E系列发动机,这台2.5L直列五缸发动机即便是家族象征,其服役时间也已经非常可观。但年岁大并不影响它的动力输出,穿梭于城市之中胜似闲庭信步,即便巡航转速仅有1500rpm左右,但带动1772kg的车身丝毫不显吃力。虽然较低的转速能够提升该车燃油经济性,但弊端同样显而易见,当遇到有个别司机强行加塞时,初段加速略显迟缓使该车不易抢占先机,准确的说,1400-1700rpm区间内动力略显拖沓。不过,这台老家伙并非毫无亮点,在小编接触过的涡轮增压车中,V60CC是涡轮介入感最轻的车型之一,只要深踩油门转速随之攀升,能够感到推背感但并非一触即发,360N·m峰值扭矩从1800rpm便可持续爆发至4200rpm,但是加速力道却丝毫不显突兀,甚至会给人“自然吸气”的假象。当然,以此认为它力道不足未免有些武断,将油门踏板踩到底,干脆利落的降挡加上扭矩输出区间内,功率随转速攀升,这台车好像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运动员,可谓见招拆招。

  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作兢兢业业,城市驾驶时升挡非常积极,很少会让发动机转速超过1500rpm,而当驾驶员突然深踩油门时,它也能果断降挡严阵以待,如果这些都不足够提供想要的加速力道,别忘了,还有换挡拨片。随着仪表盘上的数字变化,“推背感”甚至都尽在掌握。此外,当挂入“S”挡时,它也能允许转速表指针徘徊到接近红线区。不过它的平顺性表现就稍显逊色了,但也要明确比的对象,相比自家多数车型上的8AT,平顺性虽有一定差距,但相比市面上的众多6挡自动变速箱,V60CC位居前列。

  不得不说,沃尔沃的转向系统,有一个令人疑惑的现象,遇到不太宽敞的路段想要一把调头,对驾驶员的技术是一项考验。但是日常的市区路段行驶,得益于电动助力其转向灵活程度值得肯定,而且带有欧系车一贯的沉稳感,不过稍显粘手的特点需要适应。行进在高速公路时,短时“脱手”也完全没有问题。

  沃尔沃的制动表现堪称全车亮点,无论是习惯循序渐进亦或“一脚到位”踩踏刹车踏板的驾驶员,都能够很快适应。缓慢踩踏,制动力线性提升便于掌控车距且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较高的舒适度。而快速采取制动措施时,强大的力道,也能轻松将这台近两吨的家伙及时刹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CitySafety系统在50km/h内检测相对车距,并在离前车过近时对车辆施加制动力,以缩短刹车距离,效果立竿见影。

  由于V60CC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进口车型,所以悬挂给驾驶员的反馈,虽然硬但带有极高的任性,是不折不扣的欧系风格。相比小编之前试驾过的S60L,V60CC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稍加过滤,然后传递给车内人员,路面裂缝高度差或减速带高低都能让驾驶员了如指掌,但是随着车速提升,这种现象会得到一定缓解,而且行驶稳定性值得称道。这种风格无关优劣,反倒是出色的韧性非常讨喜,下行盘桥路段小编以近70km/h的时速通过,侧倾微乎其微,悬挂对侧向的支撑非常到位。另外,这套全时四驱系统虽然更偏重前轮动力分配,但急加速时每个车轮可获得最高25%的驱动力,单就推背感而言可能相比前驱车稍逊,但对于提升驾驶员的信心却功不可没。

  整个试驾过程中,该车的隔音表现值得肯定,除了加速时澎湃的引擎呐喊和些许悬挂传来的工作声外,车内十分安静。由于使用了偏重静音的轮胎,所以胎噪声确实可以忽略,但开启空调后,清晰的风声似乎在给探讨问题的人员进行伴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