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全能的大瓦罐 试驾沃尔沃V90CC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0-31 09:32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预算50万,兼顾行驶品质,又需要一定的通过性。到底是买豪华SUV,还是买豪华轿车?这其中还有更好的选择,那就是拥有强过城市SUV的通过性,但拥有轿车优秀行驶品质的——沃尔沃V90 CC。

  此次试驾的V90 CC其实是基于国外正经V90旅行车打造而来的,但由于其是Cross Cuntry的定位,所有整车有着许多跨界定位的设计。最突出的便是其210mm的离地间隙,以及全车四周底部的防剐蹭设计。

  这些设计的加持,虽然使其颜值缺少了一定的精致,但就日常使用体验而言,实用性大幅提升。那么,沃尔沃V90 CC在Cross Country的定位下是优势尽显,还是缺点明显呢?

  #全能瓦罐,豪华+实用

  既然咱们本篇文章核心以试驾为主,那自然要不能免俗的说一下常规动力参数。

  动力系统部分,采用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50Ps,峰值扭矩则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并配备高效的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前后轴动力分配可根据需要,进行95:5或50:50的动力分配。

  先说日常行驶部分,V90 CC虽然是有着跨界定位的旅行车,但骨子里优雅的豪华气质并未忘却。整车静谧性表现出色,在通过坑洼或粗糙路面时,虽能感受到一些声音,但这些声音明显经过过滤。高速路段,同样也能感受到一定的声音,但相较于城市道路,并未提升多少。也就是说,在整车隔音部分沃尔沃是下了功夫调校优化的,让用户能够感受到外界路况的变化,但并不会扰人,依然属于这个级别中安静的类型。

  动力输出部分,作为一款进口的豪华C级旅行跨界车,自然是会被不少人拿来与奥迪A6 allroad来进行比较的。在绝对动力上,V90 CC是明显以平顺优雅为主的,250Ps的最大马力听上去不大,但就日常驾驶而言,搭配48V轻混系统,加上顺滑的动力输出,日常行驶还是非常轻松的,并不会觉得乏力。

  不仅如此,即便是在高速路段,需要超车考验再加速能力时,V90 CC依然有着很强的动力储备,推动车辆加速超车。在动力储备上不用有过多担心,7.4s的百公里加速,也绝对能够满足使用。

  如果想要绝对的动力,那么沃尔沃V90 CC可能并不适合你,开着他悠然自得的享受业余生活的美好,才是最美好的时光。比如带着家人及露营装备,在郊外享受清闲舒适的周末时光,起步美哉。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V90 CC的底盘行驶感受。硬件部分,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选择则为复合叶片弹簧整体桥式设计。同时,得益于空气悬架的搭配,整车在保持了沃尔沃该有的底盘动态表现的同时,还兼顾了很好的舒适性。通俗的来讲,日常行驶底盘依然很整,且悬架表现富有韧劲儿。但在通过烂路或者减速带时,悬架系统也同样能够化解大部分垂直作用力,最大程度的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度。

  多说一句,或许很多人听到复合叶片弹簧整体桥式后悬架时会无法理解。但需要注意的虽然写着整体桥,但从悬架结构和形式来说,两个后轮依然是独立运行的。相较于传动后独立悬架,通过叶片弹簧的设计,让桥式结构来负责承载,而不是螺旋弹簧,并且此结构下两侧轮胎的上下摆动产生的震动不会通过弹簧传递给车身,既能够保证行驶品质,又能够保证承载,以及簧下质量,兼顾运动与舒适。整体来说,相较于常见多连杆悬架,复合叶片弹簧的成本增加了1倍,但是重量却降低了70%。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能力部分,V90 CC所搭载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还是非常可靠的。与当前的新势力产品相比,没有激光雷达,没有天花乱坠的科技,但在基本L2级别辅助能力上,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好用。无论是对前车的识别,又或是车道居中的能力上,都是属于优秀水准。

  虽然不支持打转向灯自动变道,但在细节上也体现出了沃尔沃对于安全的独有心得。在开启Pilot Assist领航辅助情况下,打左转向灯车辆会进行预提速,以便我们能更快更安全的完成变道需求。而在打右转向灯时,车辆速度则无变化,并会时刻保持好与前车的距离。在我们的用车环境中,右侧超车是不合法的,所以在设定中,应该是要下高速走匝道,所以保持车速由驾驶员自行调节车速,这一点还是非常细节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