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士别三日 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速派

来源:汽车点评时间:2015-11-12 13:10作者:高然编辑:王立银

  △ 全新速派TSI380搭载的是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能达到350N·m,对于一台重量刚过1.5吨的车型来说已经非常充沛了。斯柯达还为全新速派提供了1.4T、1.8T的另外两台发动机。

  △ 除了价格最低的那台“丐中丐”版本为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虽然点评君也十分想念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然而双离合已然成为目前的趋势,良好的传动效率和换档速度确实能让车辆的数据变得更为出色,当然点评君也希望此项技术能越来越成熟、稳定。

  △ 全新速派自带了弹射起步功能,踩下刹车后同时再踩下油门发动机的转速会攀升至3000rpm,此时松开刹车踏板车辆就会全力加速并在最合适的时机换档,在变速箱温度合适的情况下甚至会将换档转速推迟到红线之后,加速非常迅猛。

  △ 加速能力从数据上也不难看出,最终的0至100km/h加速时间为6.94秒,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短于7秒的加速时间已经让点评君觉得有点过于强大了。

  △ 全新速派的加速刹车姿态都比较稳定,没有太夸张的抬头或点头现象出现,在全力制动时车辆状态非常稳定,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

  △ 最终39.14米的100km/h至0的制动距离也非常让人满意,可以看到在整个制动过程中减速度曲线相当稳定,保持在1G左右的减速度也是其制动系统工作效率最好的证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