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平顺舒适 测试海马M6 1.5T CVT

来源:pcauto时间:2015-11-03 10:27作者:陈启贞编辑:马一凡

  驾驶:动力充裕且平顺

  海马M6全系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保证了充裕的动力输出,发动机在5500rpm爆发120kW(163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223N.m/1800-4000rpm。目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自主品牌已比较普遍,海马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也达到了主流输出水平。变速箱方面有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此次测试的顶配车型配备的则为后者,平顺性表现相当不错。

  从功率曲线图来看,这台1.5T发动机的发力点相对靠后,扭矩平台比较宽广。实际体验中也基本要到两千转以上才会有明显的加速感,好在动力的调教也顺应了这一特性,起步只要油门稍微踩深一点,发动机转速很快升至2000转以上。所以在起步过程中,不会觉得车子肉,反而走起来挺轻快的。

  基本上在市区道路行驶(40-80km/h的时速区间),海马M6的动力表现足以令大部分人满意,动力输出畅顺,提速轻快,开起来很轻松。只是在偶尔的急加速或者高速后段加速,会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前者加速感来得较慢,后者加速感则不明显。

  作为家用车而言,这CVT变速箱的表现已足够称职,无论是起步还是日常行驶,行驶的平顺性表现都不错。只是在需要急加速超车时,动力的输出相对柔和些,没有MT或者AT直接降档那样来的直接。

  方向盘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力度属于中等,调教明显是偏于家用车的风格,留有一定的虚位,日常开起来也足够轻松。有一点需要适应一下的是,方向盘的回中力(尤其是小角度转向)回馈不是很清晰,打完方向后需要微调一下居中。

  虽然海马M6的外观动感不少,不过底盘的调教还是偏于舒适,即便在较大的起伏坑洼路面行驶,车内也有不错的舒适感,同时底盘也没有松散或异响,只是在转弯或者快速掉头时,车身的侧倾有点明显,有得必有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