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15万级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国内15万级SUV市场可谓是一片“红海”,竞争压力更是与日俱增,几乎没有哪款车型可以稳坐钓鱼台。为了充分迎合市场,无论量大实惠也好,小而精也罢,每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受众人群,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那么这些SUV车型能否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使用需求?本期我们就以15万元的售价为标准,挑选了四款此前曾经评测过的SUV车型,分别哈弗H5、奇瑞瑞虎8 PRO、荣威RX5以及广汽本田缤智,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综合表现更好。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新车上市时价格,后期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后排中间头枕,且支持上下调节,表现令人满意。其中,奇瑞瑞虎8 PRO和广汽本田缤智的后排中间头枕尺寸偏小,虽然能够为头部提供有效支撑,但是舒适性表现一般。相比之下,哈弗H5以及荣威RX5的表现就要稍好一些,对于乘坐舒适性影响并不大。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四款车型均不支持前后或角度调节。不过,当驾驶员坐好后,除广汽本田缤智以外,其余三款车型的扶手均能为手肘提供一定支撑,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四款车型中,荣威RX5和广汽本田缤智的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表现最优,均达到260mm。奇瑞瑞虎8 PRO次之,为250mm,哈弗H5则是以240mm的成绩排名垫底。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哈弗H5表现最优,达到了10.1°。只可惜方向盘并不支持前后调节,这点非常遗憾。相比之下,其余三款车型方向盘角度调节均未能超过1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