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平顺舒适 测试海马M6 1.5T CVT

来源:pcauto时间:2015-11-03 10:27作者:陈启贞编辑:马一凡

  海马M6已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市,定位于中型车,相比海马M8,它的设计风格更年轻动感,更偏于90后群体。除了那套1.5T+CVT的组合,海马M6最大的亮点之处就是首次搭载海马名为“moon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旨在通过移动互联带来更便捷的汽车生活。那作为海马汽车全新的中型车,究竟M6综合实力表现如何?

  3个问题帮你快速了解海马M6

  问题一:海马M6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海马M6最大的特点无疑就是首次搭载的那套名为“moon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说的通俗点可理解为车载互联系统,包括车管理、车控制、车服务以及车生活四大部分的功能。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车管理和车控制这两部分功能,即通过手机客户端可远程实现管理和控制车辆。例如车管理功能,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状态,如车门是否关闭、灯光是否打开你、剩余油量,还有自动救援功能,如发生碰撞和交通事故,系统都能够第一时间自动发出救援信息;车控制功能,可以远程进行开/闭锁、开启后备箱、寻车等等。

  另外,还可以通过HDMI连接线将手机与车机相连,进而将手机上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能够映射到车机上显示,既可以通过车载大屏来操控手机,也可以手机来操作车载大屏(注:目前这套系统对于安卓系统可以实现双向操作,苹果系统只能单向操作),足够的便捷而且实用。

  问题二:针对哪些消费人群?定位是怎样的?

  海马M6是基于海马汽车R-Plus轿跑平台开发的一台车型,其设计之初就是针对“泛90”的年轻群体,从它那简约而动感的外观、全系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首次应用的Moonfun移动互联系统来看,就是奔着这群体的价值观去的。

  所以虽同定位为中型车,它与海马M8针对的群体是有所不同的。这样海马汽车在家轿市场就有紧凑型的海马M3、福美来,中型车海马M6、M8,产品线就更加丰富了,在市场竞争中更游刃有余。

  问题三:内饰做工如何?配置足够丰富吗?

  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区域均为硬材质,属于这个级别主流水平,细节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中控台、门板以及换挡杆区域都采用了仿碳纤维饰板,另外钢琴烤漆空调控制面板、多处采用的银色饰板,使得整个内饰氛围不至于太单调,也很贴合外观的风格。

  测试车为顶配车型,配置也是相当的丰富,包括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ESP、定速巡航、胎压监测、中控大屏、倒车影像、车载互联系统、自动空调等等。其中主打的“moon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均有配备,这点相当厚道。不过作为顶配车型,如果再配备自动大灯、座椅电动调节那就更好了,毕竟这都是很实用的配置。

  海马M6我们之前做过了详细的外观内饰空间内容的介绍,想了解网友可通过点击上方图片进入了解,下一页我们直接进入动态体验部分。

  驾驶:动力充裕且平顺

  海马M6全系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保证了充裕的动力输出,发动机在5500rpm爆发120kW(163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了223N.m/1800-4000rpm。目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自主品牌已比较普遍,海马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也达到了主流输出水平。变速箱方面有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此次测试的顶配车型配备的则为后者,平顺性表现相当不错。

  从功率曲线图来看,这台1.5T发动机的发力点相对靠后,扭矩平台比较宽广。实际体验中也基本要到两千转以上才会有明显的加速感,好在动力的调教也顺应了这一特性,起步只要油门稍微踩深一点,发动机转速很快升至2000转以上。所以在起步过程中,不会觉得车子肉,反而走起来挺轻快的。

  基本上在市区道路行驶(40-80km/h的时速区间),海马M6的动力表现足以令大部分人满意,动力输出畅顺,提速轻快,开起来很轻松。只是在偶尔的急加速或者高速后段加速,会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前者加速感来得较慢,后者加速感则不明显。

  作为家用车而言,这CVT变速箱的表现已足够称职,无论是起步还是日常行驶,行驶的平顺性表现都不错。只是在需要急加速超车时,动力的输出相对柔和些,没有MT或者AT直接降档那样来的直接。

  方向盘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力度属于中等,调教明显是偏于家用车的风格,留有一定的虚位,日常开起来也足够轻松。有一点需要适应一下的是,方向盘的回中力(尤其是小角度转向)回馈不是很清晰,打完方向后需要微调一下居中。

  虽然海马M6的外观动感不少,不过底盘的调教还是偏于舒适,即便在较大的起伏坑洼路面行驶,车内也有不错的舒适感,同时底盘也没有松散或异响,只是在转弯或者快速掉头时,车身的侧倾有点明显,有得必有失。

  测试:加速平稳性能符合预期

  0-100km/h加速测试

  全力加速时,海马M6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爆发力没想象中那么暴躁,即便全油门轮胎也并没有打滑,起步很平稳,前悬也没有明显的拉伸。发动机一直飙升至5000转以上,整个加速过程相当平顺,CVT变速箱的惯有表现。

  起步瞬间爆发力一般,最大g值为0.3g,不过随后有所提升,但不明显,时速在70km/h后开始减弱,保持在0.2g左右,整个加速过程相当平稳,最后测得海马M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63秒。

  100-0km/h制动测试

  在全力制动过程中,海马M6有明显的点头现象,不过不算夸张。制动系统工作也足够称职,整个制动过程比较平稳,制动力没有大的起伏,最终测得海马M6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41.35米,表现还算不错。

  噪音测试

  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声音稍微明显了一点。中低速的市区道路行驶,车内的静谧性还是不错的,保证了行驶舒适性,而在高速行驶时,噪音主要来源于路噪以及部分发动机声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