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平顺舒适 测试海马M6 1.5T CVT

来源:pcauto时间:2015-11-03 10:27作者:陈启贞编辑:马一凡

  海马M6已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市,定位于中型车,相比海马M8,它的设计风格更年轻动感,更偏于90后群体。除了那套1.5T+CVT的组合,海马M6最大的亮点之处就是首次搭载海马名为“moon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旨在通过移动互联带来更便捷的汽车生活。那作为海马汽车全新的中型车,究竟M6综合实力表现如何?

  3个问题帮你快速了解海马M6

  问题一:海马M6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海马M6最大的特点无疑就是首次搭载的那套名为“moon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说的通俗点可理解为车载互联系统,包括车管理、车控制、车服务以及车生活四大部分的功能。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车管理和车控制这两部分功能,即通过手机客户端可远程实现管理和控制车辆。例如车管理功能,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状态,如车门是否关闭、灯光是否打开你、剩余油量,还有自动救援功能,如发生碰撞和交通事故,系统都能够第一时间自动发出救援信息;车控制功能,可以远程进行开/闭锁、开启后备箱、寻车等等。

  另外,还可以通过HDMI连接线将手机与车机相连,进而将手机上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能够映射到车机上显示,既可以通过车载大屏来操控手机,也可以手机来操作车载大屏(注:目前这套系统对于安卓系统可以实现双向操作,苹果系统只能单向操作),足够的便捷而且实用。

  问题二:针对哪些消费人群?定位是怎样的?

  海马M6是基于海马汽车R-Plus轿跑平台开发的一台车型,其设计之初就是针对“泛90”的年轻群体,从它那简约而动感的外观、全系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首次应用的Moonfun移动互联系统来看,就是奔着这群体的价值观去的。

  所以虽同定位为中型车,它与海马M8针对的群体是有所不同的。这样海马汽车在家轿市场就有紧凑型的海马M3、福美来,中型车海马M6、M8,产品线就更加丰富了,在市场竞争中更游刃有余。

  问题三:内饰做工如何?配置足够丰富吗?

  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区域均为硬材质,属于这个级别主流水平,细节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中控台、门板以及换挡杆区域都采用了仿碳纤维饰板,另外钢琴烤漆空调控制面板、多处采用的银色饰板,使得整个内饰氛围不至于太单调,也很贴合外观的风格。

  测试车为顶配车型,配置也是相当的丰富,包括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ESP、定速巡航、胎压监测、中控大屏、倒车影像、车载互联系统、自动空调等等。其中主打的“moon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均有配备,这点相当厚道。不过作为顶配车型,如果再配备自动大灯、座椅电动调节那就更好了,毕竟这都是很实用的配置。

  海马M6我们之前做过了详细的外观内饰空间内容的介绍,想了解网友可通过点击上方图片进入了解,下一页我们直接进入动态体验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